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公转商”贴息贷款普惠民生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8 10:27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  为及时缓解公积金贷款资金流动性不足的状况,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面,农行贵港分行心系百姓,服务民生,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推出“公转商”贷款业务,在合作期间共发放贷款107笔,金额3264.9万元,为住房消费和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公转商贷款”是指农行贵港分行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在住房公积金资金供不应求时,将公积金中心审批同意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转由农行发放商业性住房贷款,在职工偿还商业贷款期间因商业贷款利率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同产生的利息差由公积金中心逐月给借款人补贴的贷款方式。办理“公转商”贷款业务,虽然放款单位是商业银行,但享受的仍然是公积金贷款的利率。

在获悉当地公积金中心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拟与银行合作开办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的信息后,农行贵港分行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努力争取“公转商”贷款业务承办权。与公积金中心共同组成由双方业务、科技等部门人员参与的专项小组,积极对接洽谈业务细节,最终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公转商”贷款有效化解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存量不足与市民购房贷款需求旺盛之间的矛盾,帮助广大市民顺利实现住房梦,也为发展优质个人住房信贷市场注入了新动力。(蔡俊欢)

新闻推荐

贵港市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地税局举行

贵港讯4月13日上午,2018年贵港市道德讲堂第3期活动在市地税局举行。活动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不忘初心往前走”为主题,通过省吾身、歌伴舞、学模范、诵经典、诗朗诵、访谈、唱歌曲、谈感悟、...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转商”贴息贷款普惠民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