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三月三”唱响校园文化节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给贵宾敬酒、唱山歌、抛绣球、高脚马表演……4月16日,市民族中学校园成为民族聚会欢乐海洋——该校第四届“壮族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特色展示活动正在举行。

唱了《敬酒歌》,喝了壮乡酒,三人板鞋、珍珠球、高脚马等比赛就拉开帷幕。只见3组人,每组三人同穿一双长木鞋,步调一致,向终点跑过去。坚持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是该校办学特色,该校民族体育队多次代表贵港市参加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取得喜人成绩,被评为自治区民族体育示范学校。

“恳女正示厘日子,大家心里乐无比。”“三月三”怎么能少得了唱山歌呢?欣赏完精彩富有民族特色的体育比赛后,一首《壮歌赞美新时代》嘹亮地唱起来了。从1956年的“贵县壮文学校”,到2014年被确认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再到2016被确认为自治区民族文化示范性学校,市民族中学的发展壮大正是我国改革开发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发展变化的缩影。

紧接着抛中杆绣球、投绣球、竹杆舞,学生集体舞《兔子舞》、《多耶舞》,精彩纷呈的节目、欢乐的场景,让宾客也不由自主加入到欢快的海洋中,共庆壮族人的节日。

正在现场观赏表演的1512班学生张嘉怡、韦彩玲同学告诉记者,学校平时就开展这些富有民族特色的课程,所以像三人板鞋、珍珠球、抛绣球之类的表演,大家都很熟悉,也都会玩,感觉他们学校的民族团结协作的氛围很好。

该校崔永胜校长介绍,下一步学校将以学科教学为主渠道,将民族文化教育渗透到各个学科的课堂教学当中,把学科教学和民族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确保民族文化教育的生命力。

新闻推荐

被几名同学欺负觉得委屈留守男童逃学欲步行去广东找妈妈

今报贵港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谢琴美)带着一身污泥和一脸泪水,光脚行走在路上……4月16日上午,一男童与同学发生矛盾后,偷偷跑出学校,想要步行去寻找远在广东的妈妈。当其走到省道304线辖区原庆丰收费站...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壮歌对唱颂党恩2018-04-19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三月三”唱响校园文化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