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黄老板的三次小感动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5-27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日芳  通讯员  周金有

5月20日,西江工业园内,广西益嘉发服装实业有限公司又一车服装发往香港。正在办公室审核订单的董事长黄益鹏,深有感慨地对记者说:“我很喜欢贵港!到贵港办厂8年了,总是那么放心。”

广西益嘉发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投产一年半以来,产品销售一直保持良好势头。

1996年,黄益鹏在广东省汕头市谷饶镇创办广东鹏升服装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员工600多人,生产的内衣系列产品远销北美洲、欧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是汕头市纳税大户。

制衣属劳动密集型企业,广东鹏升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所处的潮汕地区已形成上规模的产业链,主要劳动力是外来务工人员。对外贸企业来说,按期交货是个硬指标,而实现这硬指标的重要条件就是工人。黄益鹏说,2010年开始,涨工资仍招不到工人。在一次招工讨论会上,贵港籍员工吉莉建议黄益鹏到贵港考察一下。

黄益鹏听从吉莉的建议,先后两次到贵港考察,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地。吉莉又建议黄益鹏到其家乡港南区湛江镇走走。没想到,他居然相中了湛江镇一块闲置场地。这时,黄益鹏却犹豫起来,场地租金实惠,企业也急需发展,但是自己实在没有精力搞场地建设,谁能挑这个重担?

“我来试试!”吉莉主动接过重任,“我在制衣行业干了20年,已经离不开这个行业了,又很想回家乡工作,也想让我的乡亲在家门口工作!”吉莉一席话,打消了黄益鹏所有顾虑。黄益鹏拨了建设经费,并给吉莉送来80台旧机车。2010年3月,吉莉筹建的1000多平方米制衣车间投入使用,当年招工80多人,产量90多万件;第二年,招工240多人,产量200多万件。在家门口上班,大家上班积极性特别高,工厂早上八点开门,工人七点半就在厂门前等候。大家的干劲,让黄益鹏看到无限希望。

2013年,湛江“小车间”因发展需要,迁到港南城区。黄益鹏专门汇来搬运款,让吉莉请搬运公司搬迁厂房,没想到,他得到的答复是——不用浪费钱了,工人们帮搬运机器到新厂。黄益鹏感动了——贵港人勤劳朴实,贵港工人好。

随着贵港市工业园区的迅猛发展,创业环境越来越好。2013年,黄益鹏计划在西江工业园置地30亩,组建广西益嘉发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时任港北区委书记的徐育东当场“反对”:“30亩不给!我要给你100亩!”徐育东的话掷地有声,他着眼产业链的打造,希望以商招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可是长远的好事。”黄益鹏又一次感动了。

就这样,黄益鹏向港北区政府申请用地100亩,立项广西裕晟纺织服装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益嘉发服装实业有限公司作为进驻该园的首个企业,于2015年动工建设,2016年底建成厂房及宿舍配套设施共38000平方米,并安装生产设备300多台。2017年正月初八,广西益嘉发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工厂要从港南搬到港北,工人们又再次拦住黄益鹏,不让他请搬运公司。看着工人细心地把工厂的物件一件一件运进新厂房,他再次感动,眼眶湿润了。

新闻推荐

10年上学路,我是哥哥的“腿”——梁必杨背哥哥上学的故事

梁必杨(右)和哥哥梁必深在校园里。(本文图片由谭明宏、练琴提供)本报记者覃光英见习记者覃科博“铃铃铃......”...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老板的三次小感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