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港北区多举措控辍保学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7-20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认真落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制,形成宣传、防辍、控辍、劝返、保学工作常态化,建立控辍保学网络,加大贫困救助力度,拓宽升学就学渠道,斩断贫困传递,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劝返贫困家庭辍学儿童返校就读5人,对3名残障学生通过送教上门保障其受教育的权利。

该区各校积极开展“走千家,访万户”的家访活动,深入村、屯、农户,动员学生返校读书。通过家访,对有弃学苗头或辍学的学生及时落实专人家访跟踪动员;劝导流失学生返校就读,确保本辖区的在校生留得住,辍学生劝得回。同时,做好劝返学生的安置工作,对于辍学时间较短的学生,可安排其回到原班级就读,学校安排教师辅导辍学返校学生学业,使其跟上学习进度。

该区还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建立有效的助学机制,保证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辍学。重点关注学习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针对性地解决其实际困难,并建立“一对一”的结对子帮扶机制,让学生体会到教师的关爱和学校的温暖。同时,全面推动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眼中无差生的观念,关注后进生、关爱单亲生、扶助特困生、激活偏科生,不让一名学生因教师的工作失误而厌学、辍学。

(陆宏夏陈珂章)

新闻推荐

贵港市道德讲堂总堂第9期开讲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见习记者梁斌)“作为一名市政人,我感到很骄傲,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贵港城市建设贡献自...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家在大江边2018-07-19 09:56
评论:(港北区多举措控辍保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