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庆丰镇加快农村文化阵地建设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8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港北讯近年来,港北区庆丰镇立足镇情,大力推动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宣传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该镇积极争取上级投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农村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镇利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资金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43个、篮球运动场70个、农家书屋和远程电教中心各23间,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的阵地保障,硬件得到了新突破。指导组建村级文艺队36支,开展广场舞大赛、篮球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培养一批文化示范户、民间职业剧团、农村业余剧团。今年春节期间,举办8场文艺汇演和男女篮球、乒乓球、拔河比赛等50多场,参与群众达5万余人次。

该镇坚持示范引领、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先后修缮天王井、门槛石、蚂蟥冲练兵场,重建了洪秀全纪念碑、六乌庙等革命活动遗址,使一批有历史价值的太平天国早期活动遗址得到了有效的保护。目前,太平天国天王洪秀全早期革命活动遗址已被列入全市重点保护文物。按照社会参与、政府支持的模式筹集资金40多万元,对客家曾氏古建筑群进行修缮,建成后将成为庆丰展现客家文化的重要阵地。同时,通过对延塘村流传百年的“起声歌”进行整理和挖掘,“起声歌”顺利列入贵港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李菊丽)

新闻推荐

三家企业成为贵港市首批ODR企业

贵港讯近日,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广西贵港梦之岛时代广场有限公司和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等...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丰镇加快农村文化阵地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