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覃塘法院司法网拍成效大单日网拍成交1375万多元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8 10:31   https://www.yybnet.net/

覃塘讯7月26日上午,覃塘区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司法拍卖平台相继成功拍卖了一宗某药业厂区所在地块及地上建筑物、一宗贵港市某产业园区厂房地产及一台箱式变电站,成交总额高达1375.671万元,创下该院2018年以来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单日最高成交金额的记录。8月6日,两位成功竞买人如期将拍卖款全额转入法院账户。

据悉,这是覃塘法院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司法拍卖平台上首次成功拍出破千万标的物的一次拍卖。当天上午拍卖公告一出,便引来985次围观,其中一宗标的物起拍价为639万元,经历79轮激烈竞买,市某商贸公司以超出起拍价14.69%的价格733万元竞买成功。

截至目前,覃塘法院网拍成交总额4473.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5倍,成交量14件,平均溢价率31.34%,高于上年同期26个百分点,其中,一拍溢价率86.99%,居贵港市前列。

为使司法网拍真正效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该院采取多项举措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司法网拍成效显著。

充实网拍人员及设备,提高网拍效率。该院定期组织执行干警对网络司法拍卖进行学习与培训,对于大宗标的物或重大案件急需处置的待拍卖标的物,及时召开会议讨论,分工合作,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对于拍卖品的前期影像取证,该院借助高科技手段,如配备无人机等设备全方位对待拍品进行“立体”影像,360度展示拍卖品及其周边环境,使竞买人只需通过网站就能直观感受拍卖品,使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驶入快车道。

拓宽司法网拍渠道,提高拍卖品曝光度。该院依托淘宝网、京东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等五大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与本地网站合作联合发布拍卖公告。同时,创新出招,对待拍品通过制成短视频上传至“抖音”等新媒体,引起“高热度”关注;结合报纸、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媒体,加强对网络司法拍卖的宣传,提高拍卖品曝光度和知名度。

健全司法网拍机制,提高拍卖成交率。该院加强与当地金融机构合作,建立起不动产按揭贷款机制;与税务局合作,建立不动产询价机制。两者减少中间环节及评估费200多万元,极大降低竞买人成本及拍卖资金的压力。此外,该院通过安排专人依法将待处置拍卖品按照价值升值空间、完备率、地理位置等进行筛选整合,选出备受欢迎的“明星拍卖品”,进行“人工智能排序”并在各大拍卖平台公布,以提升拍卖品的关注度和可信度,真正打消竞买者的疑虑。

(韦珍叶)

新闻推荐

昔日人帮我 今朝我帮人——黄练镇姚岭村残疾人黄丽芬脱贫记

覃伟刘仁锐黄凯近日,笔者来到覃塘区石山深处黄练镇姚岭村黄丽芬的家,见到拔地而起的小洋楼,室内干净整洁、宽敞...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覃塘法院司法网拍成效大单日网拍成交1375万多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