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黄建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反响热烈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8月8日上午,“传承英雄精神投身改革强消”主题事迹报告活动在云南昆明市的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礼堂举行。该校九七届优秀校友、中国消防英雄黄建平烈士的妻子袁晓君及其女儿黄诗淇与学校官兵相聚一堂,回顾黄建平烈士感人肺腑的生平事迹,共同缅怀先烈,传承英模精神。

黄建平生前为广西消防总队贵港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2008年9月25日,34岁的黄建平为营救一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不幸牺牲,被公安部追认为革命烈士,追授“舍己救人模范警官”荣誉称号;被自治区党委追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政府追授“模范警官”荣誉称号;被网民评为“2008中国消防英雄”。贵港市委、市政府追授他“爱民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五四青年奖章”,并在他生前所在部队营区建设“黄建平事迹陈列室”,作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后人。

今年是黄建平牺牲的第十年,首次来到建平生前就读的军校,袁晓君几度噎咽。“他热爱部队生活,忠诚消防事业,牢记党的宗旨,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是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培养了他,他用无悔绚丽的青春奏响了一名消防卫士的时代强音……”袁晓君表示,“这次来学校,也是女儿重温爸爸走过的路,继承建平的遗志,报答部队的关心……在这次消防改革大潮中,我们看到广大消防官兵和消防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以实际行动一次次证明了消防精神,消防永远是一支值得人民信赖的队伍。”袁晓君的心永远挂念消防事业。

21年前,黄建平学习、生活、训练的点点滴滴,定格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宏伟历史画卷上,至今历历在目。“黄建平舍己救人的壮举仅仅是他闪光人生中最耀眼的一瞬间。追踪黄建平成长的轨迹,我深深感到,英雄不可能在瞬间造就,勇敢不可能在瞬间迸发。那是由一串串闪光的珠琏连接起来的……”黄建平的同学、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学员管理部三大队大队长向延华在《用生命铸就丰碑——追忆舍己救人模范警官黄建平烈士》报告中,深情讲述了同窗战友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政治部副主任童子桢在报告中动情地告诉大家:“这些年来,袁晓君化悲痛为力量,教导女儿继承父亲遗志,坚定报国之志,发奋学习。今天,他们的女儿黄诗淇考上了武汉大学。袁晓君喜极而泣:建平啊,这是我献给您最好的礼物!”

报告以弘扬时代正能量,展现消防英雄风采、精神面貌和英雄家庭为主线,通过中央电视台录制的事迹短片、情景讲述等多种形式,再现黄建平恪尽职守、服务人民、舍己为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黄建平烈士的感人故事。参会人员精神上得到洗礼,心灵上受到震撼。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闫胜利表示,英雄主义不仅是消防高专的校园文化精神,也是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学校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黄建平烈士的先进事迹,要让英雄的精神在消防高专永驻,让榜样的力量在消防高专得到传承。(杨文福)

新闻推荐

梦想成为一名大学教师——记港南区瓦塘镇新江村寒门学子甘夏鹏

本报记者李园园见习记者梁斌高考结束,十多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终于可以松口气,轻松过个暑假。但对甘夏鹏来说,学...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建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反响热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