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心醉望湖亭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望亭湖文化农庄一角梁晓冬摄黑豆豆腐梁晓冬摄古灶三杯碌鸡樊超龙摄陆寿贤

诗云:“半顷湖光邀胜客,一亭美景醉游人。”贵港有如此诗意世外桃源般的地方?不错,它就是坐落在贵港园博园北门的东北面、面积有25000多平方米的一个农庄,名叫望湖亭。

8月10日上午,“寻味荷城”启动仪式暨贵港日报社记者采风基地、贵港作家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望湖亭文化农庄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后,我和文友们开始了寻美之旅。在我眼中,望湖亭有四美:意境之美、生态之美、服务之美、食味之美。

意境之美。望湖亭的大门,为木制结构、仿古茅屋造型,第二层中央,秀气、隽永、飘逸的“望湖亭”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大门两侧挂着木雕对联:“半顷湖光邀胜客,一亭美景醉游人。”旁边几排竹子挂满喜庆的红灯笼。在进大门的右侧,还有石磨、大榕树、木犁、木耙等,这一切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望湖亭文化农庄里到处都是文化气息,所有厅房均为木制结构。大厅叫印月湖,贵宾包厢分别叫得月、望月、竹影、平湖、百灵、玉燕、喜鹊……收银台叫账房,就连厨房也有一个非常文艺范儿的名字:陶然一味。包厢内还挂着各式宫灯、书法字画。

生态之美。有湖的地方必有亭,有亭的地方需有湖,望湖亭就是这样的。走过竹林,穿过林荫小道,来到户外活动区,我终于看到了亭子。木门、木窗、木椅、木桌,木雕的琉璃瓦盖顶,尽显典雅、古朴之美。亭子下,碧波深幽映入眼帘,两只型似天鹅的白鸭悠然戏水。环湖路边,树木葱茏、杨柳依依、古榕盘枝。这番大自然的生态之美,我们怎么能错过?同行的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赞叹这环境好。古代诗人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无非就是这样子吧?我陷入了遐想。

服务之美。小时候我记得大人说过一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伤人六月寒。”那时我对这句话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长大后,历经生活磨难,遇到各种人和事,我逐渐觉得,这句话的内涵大概应该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礼仪、服务态度吧。自从走进望湖亭,我就发现这里的服务员穿着漂亮的民族服饰,笑脸相迎,举止端庄文雅,宛如夏季阳光中盛开的红莲。端茶、上菜、送客也非常的文明礼貌,给人一种舒心愉悦的感觉。“内涵之美,服务到位”,是一个企业文化的制胜法宝。望湖亭文化农庄做到了。

食味之美。望过湖,望过亭,大家纷纷回到大厅印月湖,舌尖上的味蕾开动啦!苦瓜醸、粉葛排骨汤、叉烧伴花生、黑豆豆腐、加州鲈鱼、古灶三杯碌鸡等上桌啦!寻味荷城名家美食品鉴团先试菜、评分。接着大家边聊边品尝美食,气氛融洽开心。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晓兰面对贵港日报、贵港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侃侃而谈:“不错,色、香、味俱全,贵港的饮食业对食材很有研究,菜式丰富,口感很好。”关于食材,望湖亭文化农庄的老板李振弘说:“我们对食材的要求十分严格,鸡是走地鸡,放养在青牛谷,从小吃玉米、山葡萄、树叶长大,肉质色泽鲜润、口感紧实有弹性。鱼是水库野生鱼,还有千里之外空运而来的湛江石斑鱼……100%选取各地最优质的新鲜食材,所见即所食。”李振弘还对采访的记者说:“人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到吃得健康,要求环境好、服务好,不断发展。我力争把望湖亭文化农庄打造成星级农庄,给人好的体验,为贵港市的大环境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将不断改进、创新,从菜系出品到服务等各方面理念,把农庄打造成值得人来玩的地方,值得客人消费的地方。”

寻味荷城,相约望湖亭。在多家文化部门参与下,“寻味荷城”活动对宣传贵港美食文化,提升企业文化品味,促进旅游行业开发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那是全市人民所期待的。

新闻推荐

港北区上半年投入159.7万元促就业

港北讯港北区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就业与再就业资金的投入力度,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有效稳定就业形势、缓解就业压力,促进...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望江南(四章)2018-08-19 11:31
评论:(心醉望湖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