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贵港住房公积金保障刚性需求 使用率92.06%,个贷率80.54%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9-26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近日,贵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的基本情况,经过半年时间的调整,该市公积金资金运作趋稳,高位运作情况有所下降,截至9月15日,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为92.06%,个贷率为80.54%。

贵港市副市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韦彦介绍,近年来,在国家方针政策支持下,贵港市职工住房需求得到快速释放,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和放款大幅上升。截至2017年底,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为94.01%,个贷率为86.09%,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为消除资金高位运作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自今年2月起,该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职工在购房时只能在提取住房公积金付首付款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上二选一;暂停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恢复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暂停受理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申请第二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等职工家庭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暂停受理异地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等。

“此次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的调整,总体上是从紧的。”贵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曾在旺说,主要是保障首套房或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刚性需求。通过调整,既达到缓解公积金个贷发放率及资金使用率过高、资金处在高位运作的状况,又保障了更多刚性住房需求的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个贷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在贵港即可办理商标注册申请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我现在已有6个门店,产业做大了,于是想把自己的品牌注册成商标。这项工作能直接在贵港办理真的...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住房公积金保障刚性需求 使用率92.06%,个贷率80.54%)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