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覃塘区破获两起污染环境案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覃琳)近日,贵港市公安局覃塘分局侦破两起污染环境案,逮捕了犯罪嫌疑人4人。

今年6月中旬,该分局通过排查发现贵港市春晨矿业公司法人代表陈某春于5月通过蒋某购买了一批据称来自广东肇庆污水处理厂的“环保泥”共1096.86吨用于炼锌,该批“环保泥”未经过检验,极有可能是危险废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分局立即汇同环保部门先期调查,并指导环保局工作人员控制和保护现场,搜集证据。同时协助环保部门对涉及环境污染的春晨矿业、致发铝业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查处以及取样送检,第一时间立案侦查后到广东以及区内来宾、钦州等地开展调查取证。

6月22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在督察中发现春晨矿业、致发铝业存在严重污染问题。覃塘分局接到环保部门关于春晨矿业、致发铝业污染相关数据报告后,第一时间将立案情况向区委、区政府作了专题报告,并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出击,分别将两公司的负责人抓获归案。

在现场勘查时,虽然堆积的“环保泥”散发着阵阵臭味,但要“证明这些物品是危险废物”却十分困难。黑臭水旁蚊虫毒性大,但为寻找隐藏着的排污口及提取散发着恶臭的污染物作为证据,民警不怕危险,顶着烈日取样,将可疑物送检。

多警联动,集中打击。警令指挥部、经侦大队对犯罪嫌疑人谭某的住处和经常出入的地方进行实时监控,并不定时在嫌疑人经常出入的地方巡逻,经过长达72小时的蹲点,终于将嫌疑人谭某抓获。

案件发生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逃至广东,通信工具停用,玩“人间蒸发”。民警将李某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并对其家人进行普法教育。次日,李某某主动来到分局投案自首。

目前,覃塘公安机关已配合环保部门将春晨矿业涉嫌环境污染的“环保泥”约1096.86吨运送回广东肇庆进行处理,并对陈某春、谭某、李某某等人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聚焦法律监督主业 提升司法公信力 港北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纪实

邱福广杨霞9月29日,在贺州市召开的全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暨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港北区人民检察院被广西壮族...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覃塘区破获两起污染环境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