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和为贵”文化节受市民期待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记者了解到,10月16日晚上,贵港市第八届“和为贵”文化节活动在新世纪广场正式开幕。今年的文化节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时间跨度更长,让广大市民更加期待。

经过连续8年的精心打造,“和为贵”文化节已成为最受贵港市市民欢迎的文化品牌活动。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文化节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至12月中旬,时间跨度比往年多了一个多月,内容更丰富、覆盖面更广。今年文化节,贵港市继续开展“百孝之子”颁奖晚会、“福寿南山·慈孝祈福”活动等,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美德;组织开展丰富的文艺活动,主题包括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演出、贵港市“爱家乡唱家乡”原创歌曲(乐曲)演唱(奏)音乐会、全市中小学生校园剧展演、民间艺术展演、“戏曲进校园”汇报演出、文化精品巡演等,全方位展示贵港市文化发展成果,其中获得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桂花铜奖的贵港市原创话剧《压舱石》也将在文化节上巡演;还组织在贵港城区、各县市区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2018年“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共100场,让各地群众都能享受到文化大餐;此外还有定向运动、羽毛球赛、登山赛、广场舞比赛等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市民凌阿姨表示,贵港市“和为贵”文化节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听说今年有更多更好看、更好玩的活动,她特别期待。“现在的文化氛围是越来越浓厚,广场、公园、社区里都经常有文艺活动,丰富的文化生活让老百姓的生活很充实、很幸福!”凌阿姨笑呵呵地说。

新闻推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贵港市“国家森林城市” 称号

本报深圳讯(记者陈榕玲)10月1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的全国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予贵港...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和为贵”文化节受市民期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