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廉石路何时恢复通车?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1-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晓婵)近日,网友“lenxue”在贵港网络问政平台上向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问:港南区廉石路(港南路-西南大道)道路封闭施工已有半年多,目前几乎处于停工状态。该路段附近有木松岭小学、港南第一幼儿园、南郡名邸小区以及多家午托,人流车流较多,请问该道路何时才能恢复通车?

11月5日,市建投集团网络发言人回复: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廉石路项目业主,广西贵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广西广安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该项目于今年1月动工,计划10月底通车,由于施工期间出现间断性降雨,对路基施工影响较大,目前道路正在进行路床施工。同时,项目组接到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通知,贵港市近期出现污染天气,要求环城路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停止土方开挖、回填、渣土车运输等工作,所以道路未能按计划通车。下一步,市建投集团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投入人力、物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竣工通车。

近日,记者来到廉石路封闭区域,发现几百米的道路被蓝色的围栏挡得严严实实,过往群众只能从商铺门前狭窄的人行道通行。工地内,部分路段仍是黄泥土层,有数十个井口露出泥土层,工地两旁的黄泥长满杂草。剩余部分路段已铺上沙砾或铺设了水泥稳定层,施工机械停在此路段中间。

间断性降雨会对路基施工造成什么影响?市建投集团廉石路工程项目负责人陆伟杰告诉记者:一方面,铺设雨污管遇到下雨,必须要抽干雨污管位置的积水才能进行铺设工作;另一方面,安装好雨污管回填泥土后,还要等泥土晾晒到可施工的条件,才能继续施工。总而言之,不管是铺设雨污管还是路床施工,基本上都要雨停后一个星期才能动工,所以降雨对前期路基施工影响较大。停工期间,施工方一直安排工人在道路两旁挖排水沟,防止路床积水。

陆伟杰表示,该项目的合同工期是今年3月至明年1月,项目总长度约585米,目前已完成了所有管道铺设,正在铺设路床。路床部分完工后,路面结构层基本是全机械施工,速度会加快。他还表示,他们一直在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开工。

新闻推荐

全区180名农民工来贵港市拼绝活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广西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贵港市赛区)11月12日在贵港市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校区开赛,180...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廉石路何时恢复通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