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尽心竭力打击网络诈骗 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莫一格

来源:来宾日报 2018-11-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贵港市公安局办公室里,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莫一格召集民警研讨,对即将起诉的一起涉嫌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部署具体工作。

今年4月4日,莫一格带领110名民警赶赴天津,将29名中国台湾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乘包机押解回广西境内。

2017年,境外犯罪团伙冒充中国大陆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当年10月31日,自治区公安厅指派贵港市公安局赴菲律宾开展联合行动。作为分管领导,莫一格带领专案组经过长期的艰苦作战,于今年1月13日在菲律宾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其中29名为中国台湾籍)。这在广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莫一格1996年大学毕业,成为当时玉林地区公安系统30年来首个法医专业的法医。担任法医11年来,他解剖验伤、分析痕迹、比对凶器、探寻线索,千方百计追寻案件真相。勘验尸体1039具、活体检验1909个、物证鉴定344起、出具法医鉴定1300多份,提供破案线索421条,直接认定犯罪嫌疑人186人,出具的鉴定书无一差错。

莫一格常说的一句话是:“怕,就别当警察!当警察,就不要怕!”在侦办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贵港许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中,他带领专案组成员深入调查,顶住千钧压力和各种威胁,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艰苦努力,缉捕了全部犯罪嫌疑人。

莫一格从警22年,获得多项荣誉,包括“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广西日报》10月12日)

新闻推荐

覃塘区投入3600多万元建设28个水利扶贫项目

本报讯(记者蒙思婷)记者近日从覃塘区水利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覃塘区投入3600多万元建设28个水利扶贫项目,这些项目涉及...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尽心竭力打击网络诈骗 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莫一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