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让我来做他们的避风港” 记2018年全市“最美家庭”张秀芳家庭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2-1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伟玲

对于港南区航运新村东小区53岁的张绍堂及其86岁的母亲麦雪莲来说,生活很不易,因为他瘫痪在床,而母亲麦雪莲已经痴呆,两人都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可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张绍堂有个好姐姐、麦雪莲有个好女儿——张秀芳。

张秀芳和爱人李增雄多年无怨无悔照顾瘫痪的弟弟和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成为了邻里夸赞的对象。最近,张秀芳家庭被评为贵港市2018年“最美家庭”。

张绍堂从小腿脚不便,属于一级残疾,瘫痪之前偶尔开三轮车维生。四年前,他突然患脑血栓中风,瘫痪在床。而他和母亲麦雪莲住在一起,此时母亲已经老年痴呆了三年,此前一直依靠姐姐张秀芳照顾,从那以后更加得凡事都靠她。还好张秀芳也住在航运新村东小区,两家相隔不远。

“只有我来做他们的避风港了,我是他们最亲的人。”张秀芳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五点多,她就起床做好早餐,送到弟弟家,帮母亲和弟弟洗漱干净,然后安排母亲吃早餐,给弟弟喂药喂粥、倒粪便、搞卫生,做完这些,回家的路上买菜;11点多又做好饭送到弟弟家给母亲和弟弟吃,然后才回家吃饭;下午六点多做好晚饭送到弟弟家给母亲和弟弟吃完,打点好一切,帮母亲擦洗身子,等母亲睡下她才回家吃饭......4年多来,每天如此,风雨不改。

因为家有病人,张秀芳只能一心一意留在家里,4年多来没有出过一次远门,也没能够工作增加收入,女儿还在读书,整个家庭经济靠丈夫李增雄开船支撑。

所幸丈夫也是个善良的人,夫妻俩孝老爱亲、相敬如宾。张秀芳的家婆80多岁了,也时常有病痛,只要回到航运新村,也都是张秀芳在照顾。虽然家有三个病人,但夫妻俩并未因此垂头丧气,而是积极面对生活,齐心协力照顾好生病家人。在不开船的日子,李增雄会和妻子一起照顾小舅子和丈母娘,送饭送菜、端茶倒水,不嫌苦不嫌累。

新闻推荐

贵港市平安贵港建设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易舟芹)11月30日,记者从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贵港市各有关部门不...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我来做他们的避风港” 记2018年全市“最美家庭”张秀芳家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