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新村村的“想不到”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日芳

大年初四,为期四天的港北区中里乡新村村篮球邀请赛圆满结束。在这场新春球赛中,新村村人有4个“想不到”。

2018年12月,港北区奇石乡祥山村一覃姓老人谢世,中里乡新村覃育树组织20名覃家人前往吊唁。新村人团结互爱、敦亲睦邻,想不到岁末年初的时候在各方面得到了体现。祥山村人覃永锋得知新村正在建设新灯光球场,决定“有所表示”,当即捐款2818元。没想到,覃永锋得知新村在春节期间还组织球赛时,又捐款1188元。“一点心意,不足挂齿,但愿大家吉祥如意,新春快乐。”覃永锋说。

此前,新村村的球赛已举办了四届。今年,该村继续举办篮球邀请赛的消息一出,想不到马上吸引包括奇石乡相邻村屯在内的周边村屯球队报名。因指标有限,最终只有10支球队“成功入围”,分别是新村青年队、炉村队、六屋队、中团队、六村队、山花队、公木雪狼队、公王队、六桂队、新村队。

“有5支球队因没把握好时机,失去来我们村参赛的机会。没想到那么多人想过来参赛,可能是因为我们历年的比赛都搞得不错。”球赛总指挥覃尚扬说道。据介绍,前四届的赛场虽然设在路面不算宽阔的屯里,参赛球队和观众较多,但因制度设制得好以及指挥得当,每年都井然有序,交通并不堵塞。由于比赛期间安保工作到位,历年都没有发生任何不和谐之事。去年,他们还正儿八经地举行了开幕仪式,由本村姑娘担任礼仪小组举牌引导球队入场以及主持人对各支球队的介绍,让山村耳目一新,群众叫好、比赛叫座。

往年的球赛,球赛主办方要去找老板赞助。但今年不一样,该村继续办球赛的公告还没贴出来,龙山一加油站的老板知道消息后马上主动捐款。覃育树说:“有一天我去加油,那老板问我今年还办球赛吗,我说办,他说怎么不听到消息,我说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他说这没什么,群众文化生活氛围好,是好事,说着就捐了500元钱。”据介绍,今年村里的球赛共集资6.8万元,其中三分之二是老板们主动送钱上门,真是想不到。

今年另外一个想不到,来自新村村的年轻人。今年的球赛,开幕式上添加了文艺表演。“我们以为今天的文艺表演就是村中文艺队跳跳广场舞,想不到我们山里的年轻人在外面学习了舞蹈,回来跳给大家看,真好看。”新村村民吕秀梅说。

新闻推荐

覃塘区大岭司法所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

本报讯(记者高瞻)近日,司法部召开表彰大会,通报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覃塘区司法局大岭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四代同堂全家福满2019-02-05 11:12
猜你喜欢:
年夜饭里说变迁2019-02-05 07:36
评论:(新村村的“想不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