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助力贵港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调研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及推广应用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加快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李新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加快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贵港高质量发展。

李新元首先到贵港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展示大厅,认真察看大数据平台、智慧党建、智慧环保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数据资产、城市体征、行政管理、民生服务、社会安全、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推广应用情况,现场观看空天地一体化感知新型智慧城市平台操作演示。据了解,贵港市智慧城市项目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198个系统完成部署,14个政府付费项目上线试运行,32个部门实现了数据交换共享,如期完成2018年度建设任务,成功承办了2018中国(贵港)绿色智慧城市发展高峰会议,荣获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李新元认真听取市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市公安局、市政管办以及各县(市、区)对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如何加快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李新元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城市建设至关重要,是立足现在、着眼未来的大事业、大工程。我们要把大数据事业做好,把数据资源用好,借助大数据平台造福于人民,提升贵港市管理水平,为贵港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在“联动”、“延伸”上下功夫,把数字贵港加快延伸拓展到县(市、区),建好通信基础设施,加强系统集成,搭建公共支撑平台,加快提升数字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要着力在“应用”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数字民生服务,着力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要着力在“融合”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积极布局数字经济前沿信息产业,大力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要着力在“监管”上下功夫,加强数据资源管理,强化关键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强化网络数据资源安全保护,确保数据运转安全顺畅高效。

李新元强调,市委、市政府对智慧城市建设是态度坚决、心无旁骛、坚定不移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贵港市智慧城市建设继续保持全区领先水平。要强化协作整合,加强数据归集,切实打破数据壁垒、系统壁垒,切实把系统用起来,让数据“跑”起来,不断提高民众的获得感。要加快完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加速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市大数据中心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做好有关事项指导、主导、引导工作,加快推进便民数据服务,让群众尽快享受数字贵港带来的实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一同调研并主持现场办公会。

新闻推荐

港北区连续七年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

港北讯近日港北区再次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获奖励294万元。该区连续七年获此殊荣,累计获奖励资金201...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老农给贫困户拜年2019-02-18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助力贵港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