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覃塘区1500名教师受惠“国培”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3-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日芳通讯员陆敬梅)记者近日从覃塘区教育部门获悉,覃塘区成为广西唯一荣获教育部2018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继续支持项目的区县,全区1500名中小学教师将继续受惠于国家层面推进的培训。这是教育部对该区注重课改培训实效最大的奖赏。

分层分类精准培训重心下移,基层名师涌现,全区教学成绩实现大突破,是覃塘区课改培训的“好收成”。为提高培训效率,覃塘区教育局根据培训对象和内容有所不同的实际情况,在实施“国培计划”中开展了“按需开单、按需施训”送教下乡活动,将教研培训重心下移乡村一线,在基层学校形成浓厚的教研氛围,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名师涌现。去年,五里镇中心小学黄琼佳老师入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覃塘高中潘秋香老师、蒙公一中丘慧老师入选广西基础教育名师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石卡高中骆燕飞老师、蒙公一中邓志雄老师入选广西基础教育乡村名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何凤玲等6位老师入选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培养对象。该区教师培训工作案例《聚焦课改精准扶教按需开单送教下乡》获评自治区教育厅“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

让教师在“小课题”培训中获得成长,是覃塘区教育局引导全区课改培训的一个切入点。一年来,该区教师注重归纳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反思自己的不足,与教学小组成员充分交流,集思广益、积极研究,适时通过专家帮助和指导,另拟授课方式,实现专题培训、深度探讨和反复实践,力求突破,把实效较好的个案作为创新典型推广。

在精准培训的促进下,该区去年高考、中考成绩取得新突破,高考上本科线1647人,上本科线率达52.7%;中考总成绩A+等级考生达560人(不含贵高自主招生提前录取20人),比上一年度增加103人,总成绩A等级考生达2073人,上线率位居三区两县(市)首位。

新闻推荐

“霹雳行动”,露头就打

图为平南交警对面包车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曾炜茹摄)编者按:道路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安全、关乎文明出行。维护道路交...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覃塘区1500名教师受惠“国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