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群策群力美化家园 山北乡中秋村秋泗屯“三清三拆”工作见闻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2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日芳

4月13日一早,中雨,为顺利开拆屯中废旧墙宅,覃塘区山北乡中秋村秋泗屯十几名群众代表聚到原秋泗分校小院开会,根据头天晚上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再次明确当天拆除的范围。不一会儿,一辆钩机开进屯中,在一处拉好警戒线的废墟内忙碌起来。乡、村干部和屯中生产小组长拿着图纸和表格,继续核对全屯拟清拆的废旧墙宅和要平整的地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钩机持续作业,十几分钟后,此处约60平方米、原夹杂着荒草的土墙废墟被清平。接着,钩机开离此地,到对面“挥臂”拆除立在两幢新宅之间的一扇土墙。

“刚才清平的地方,将种上花草,群众很高兴。”秋泗屯第三生产小组组长郭文博告诉记者,自从贵港市启动“三清三拆”工作以来,秋泗屯的群众就很积极,不少群众在第一次会议上就表态可先拆他们家多年不用的泥屋,带动了其他群众大力支持清拆工作。

不多时,阵阵笑声从30米外的池塘边传来。记者循声而去,只见10多名群众正在池塘周边除草。参加劳动的周婶说,这个池塘,水不错,要保持,听说屯里要在池边建小公园,与原来的舞台连在一起,群众都很高兴,眼下各家各户完成了春插,都主动出来做些公家事,清理屯中垃圾和池塘水沟等。

当天雨停后,地面落叶较多,部分群众及时打扫屯中公共场所。中午11时许,山北初中10多名学生志愿者前来帮忙。

秋泗分校外墙,贴着该屯美化家园的倡议书和醒目的五批捐款公告。据悉,本月初,该屯屯委会筹款用于乡村风貌改造,支持清拆工作和建设该屯门楼和小公园,仅4天就收到12万元捐款,且后续捐款源源不断。不少乡贤获悉家乡要搞建设,踊跃捐款并在乡亲微信群上留言提出宝贵建议。

至4月16日,秋泗屯共清拆残桓旧屋、平整地面共2110平方米,现相关清拆工作继续推进。山北乡党委书记朱元华说:“广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提出的工作要求,现在在覃塘区乡村逐一落实,群众积极很重要,秋泗屯的群众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建设、美化自己的家园,为其他村屯树立了榜样。”

新闻推荐

贵港市公安机关出台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办法最高奖励20万元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记者4月17日从市公安部门获悉,贵港市公安机关出台《贵港市公安机关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办...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美化家园 山北乡中秋村秋泗屯“三清三拆”工作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