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倾盆大雨中,老师为学生“铺路”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2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佳坤)4月16日早晨,贵港城区突降暴雨,中山小学校门口因排水管道堵塞,排水不畅,出现了6米多宽没过脚踝的积水,为了让同学们不被打湿鞋子,该校多位老师冒雨为学生铺了三条“路”。

当天上午7时许,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在中山小学校门口,不少家长和孩子站在校门口,望着十几厘米深的积水一筹莫展。该校值周的大队辅导员潘敏和两位值日老师见状,马上搬来砖头和木板,铺了三条“路”。然而,由于积水太深,有些砖块被积水淹没了,学生们踩上去还是会被打湿鞋子。

情急之下,潘敏想起会议室有凳子,她和几位老师立即跑到会议室搬来20多个圆凳和20多把椅子铺了三条“安全桥”。看着老师们忙着护送学生回校,家长们和该校的保安、保洁阿姨也纷纷过来帮忙。他们站在积水中,撑着伞扶着学生安稳走过临时搭的“桥”,顾不上积水没过脚踝,打湿了鞋子。

虽然下着大雨,但护送学生进入学校安全有序进行着。当天上午8时,上课的铃声准时响起,该校1100多名学生顺利回到教室上课。

新闻推荐

贵港北控水务公司:用水报装服务提速

本报讯(记者安伏岭通讯员徐莲姣)贵港好易农公司近日提出用水需求后,贵港北控水务公司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接水方案...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盆大雨中,老师为学生“铺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