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4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张日芳

近几年来,贵港市把招商重点放在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上,推动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三篇”带动新兴产业加速集聚。经过努力,贵港市已成为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和电子信息制造基地,去年获自治区定位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长、牵引力强、辐射力大。随着贵港市招商引资向纵深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向好,产业经济规模和产业竞争力不断攀升。在新兴产业推动下,去年贵港市共有30多项重要工作排名全区第一,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7月初,市人民政府又签约8个项目,涵盖汽车配件、智慧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特色小镇等领域,将成为贵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打造和壮大产业集群,招商和扶持永远在路上。当前,落地贵港市的新兴产业都处于快速成长期,要持续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需要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加快新品研发,大力引进能补链、强链甚至造链的项目,加强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和应用,促进产业链加快迈向中高端的步伐。智能时代,要以智能、高端化为方向,持之以恒地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强化政策倾斜,推动资源整合和产业链延伸。

优化营商环境是招商成功的重要条件。新兴产业项目纷至沓来,源于贵港市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法制环境。贵港市从生产资质、项目建设、市场推广、产业链招商等方面给予产业扶持,产业快速推进并形成聚集效应。在全市大力推进“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进程中,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实现大提速,企业在贵港的创业“便利度”居全区之首,高出全区平均水平35%。同时,贵港市实施的招才引智、离岸孵化等措施,也为高素质人才和企业有了创业新平台。贵港市2018年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达到86.10,连续两年在全区排名第一。

工业兴市,工业强市,贵港市新兴产业集群正迸发出强劲的创造力,成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新闻推荐

农业农村部到贵港市督导非洲猪瘟防控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7月12日下午,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率农业农村部督导组到贵港市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导工作,指导贵...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征兵宣传精准发动2019-07-12 10:18
评论:(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