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港南区基层医疗机构100%组建医共体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5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港南讯近来,每天上午,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内科主治医师罗兆敢都准时出现在东津镇中心卫生院的病房里,带领住院部内儿科的医师进行查房、抢救、指导住院医师处理病人。“以前住院离家远,对于老人很不习惯,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极大的不便,报销比例也不高。现在有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来坐诊,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上级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很方便!”病人家属感叹。

市第二人民医院最近分别与新塘、瓦塘、平悦、横岭、思怀卫生院组建医疗共同体,至此,港南区11家基层医疗机构实现100%组建医疗共同体。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各类管理人员及专科技术骨干以常驻或者临时派驻的方式到各共建单位进行管理和技术的帮扶,还根据各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技术特点,通过业务指导、技术引进、人员培训等形式,为每个医疗卫生机构培植多个具有一定特色的优势专科,如东津镇中心卫生院的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木格中心卫生院的泌尿外科、小儿外科,湛江卫生院的产科,木梓卫生院的心血管内科等等,由“输血”逐步转为“造血”,为卫生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

医共体在提升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的同时也方便了群众,让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疑难杂症有专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二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港南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港南区将从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管理能力、加强医共体管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技术、建立健全医共体双向转诊制度、加大力度宣传等方面把医共体做细做实,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共同守护群众的健康。

(郑思欣刘志宁)

新闻推荐

平寨村民捐款四万元修建学校排水沟

覃塘讯7月3日,覃塘区黄练镇平寨小学排水沟工程竣工,消除了内涝隐患。半个月前,一场暴雨造成平寨小学校园内涝严...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南区基层医疗机构100%组建医共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