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杨老板荔枝“小年”增收的秘密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0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最近,广西大学农学院专家徐炯志带领团队到港南区桥圩镇振华村望西冲,对广西葵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荔枝果园的鸡嘴荔进行测产。结果显示,该园鸡嘴荔亩产达600多公斤。

果园负责人杨远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果园荔枝产量约9万公斤,市场价每公斤6元左右;今年预计总产量3万多公斤,市场价在20元以上。“今年的荔枝产量虽然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但是收入却比去年多!”杨远超笑呵呵地说道。

今年是荔枝“小年”,该果园仍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这得益于贵港市大力改良荔枝品质。2018年,贵港市组织实施《贵港市荔枝龙眼品种品质改良三年(2018-2020)行动实施方案》,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大力推进荔枝产业示范区建设,以示范区拉动荔枝品改。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三结合,以先进的科技推进荔枝产业发展。

杨远超的荔枝园就是贵港市荔枝品改的直接受益果园。该果园被列为广西农业科学研究院园艺研究所试验基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试验示范基地和广西大学农学院教学实习基地,获得专家团队从荔枝品种引进、种植管理技术等全方面的帮扶。

在专家的指导下,去年10月开始,杨远超就在荔枝园投入人力物力,加强控冬梢促花芽分化管理,同时挖沟断根施重肥,为今年荔枝产量打下基础。“今年,我们控梢控得好,果树开花率达到了90%以上。不过,因为受开春阴雨天气影响,授粉效果不佳,产量还是比较低。”杨远超有点遗憾地说。

去年,贵港市荔枝、龙眼品改面积合计5万多亩,主要是把禾荔高接换种为桂味、贵妃红、鸡嘴荔和仙进奉等优质品种。“振华村的荔枝园通过品改,种植品质高、丰产性能好的鸡嘴荔,经济效益凸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荔枝品种品质改良,在技术上依托国家、自治区级的专家团队,把荔枝产业做得更大更强。”市水果工作站站长陈雄波说。

新闻推荐

港北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今年以来,港北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决胜年”活动,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老板荔枝“小年”增收的秘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