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一晚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4起 全市“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贵港城区执法见闻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1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杜媚通讯员古佳民

今年6月15日至10月15日,贵港市公安机关在辖区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了解公安民警一线执法工作,记者随警体验公安交通执法。

7月8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余建率队开展夜查工作。

20:22,队员们抵达金田路与荷城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临时执勤点,迅速将警示标志、警察检查标志依次摆设在荷城路红绿灯路口的西面机动车道上,有序分流机动车。

余建现场部署:“小梁负责指挥停放违法车辆,小李负责控制信号灯。第一组负责检查红绿灯路口车辆,第二组负责检查右转弯车辆,第三组负责引导和检查沿线停留车辆。”

不到10分钟,13名执勤队员就布设好执法阵势,荷城路由西驶往东方向所有机动车,无论是直行、左、右转弯的汽车、摩托车全部进入执勤点接受检查。

“开始控制信号灯。”余建一声令下,大家马上进入工作模式。“放行!”余建通过控制红绿灯来调节车流,让车辆配合队员检查。

20:42,司机钟某驾驶“桂RQP3XX”报废摩托车被查获,这是一起涉嫌驾驶报废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队员开出首张罚单。“摩托车买多少年了?”记者看见摩托车还比较新,便好奇地问钟某。

“快十年了。”

“多久没有年检了?”“四五年不年审了。”

“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负责停放违法车辆的小梁当场释法,钟某的摩托车已超过了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合格标志,属于强制报废车辆。钟某的摩托车被扣留进行强制报废,其所持的“E驾驶证”被一次记12分。

20:50,一辆挂“桂RSZXXX”号牌摩托车进入执勤点,驾驶员未带证件。“我住在附近,驾驶证、行驶证放在家里。”驾驶员边说边欲离开。民警马上制止他:“不要走动,我们先核实你和车辆的信息!”经民警现场核实,驾驶员所言属实。该驾驶员再次提出回去拿证件时,民警告之:“已查明你和车辆的信息,你可以让家人通过微信传送保险证明,不必来回跑。”因不带证件,该驾驶员被依法罚款50元、驾驶证记1分。

21:10,一辆大众牌小车行驶在机动车道,欲左转驶离,被队员拦停检查。经现场呼气检测,驾驶员覃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2mg/ml。这也当晚查获首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21:29,“到下一个执勤点!”余建一声令下,队伍迅速拔营转战,转到江北大道牛岭路口附近进行夜查。

21:50,共驾乘一辆无牌无证摩托车的3名疑似未成年男生被民警引到路边接受检查时,还一直在嬉戏。民警当场对这3名男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驾驶员不能提供有效证件,民警留下其姓名和住址。经查,驾驶员李某是未成年人。民警依法暂扣李某车辆,要求他和监护人15天内到交警一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22:00,驾驶摩托车的陈某现场作呼气检测,正好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你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含量为21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你认不认可这个检测结果?”民警询问陈某。“我认可。”陈某当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能不能把副证还给我?”民警暂扣陈某驾驶证时,陈某央求道。民警义正言辞地解释:“暂扣证件,是正、副证一起扣的。”

吴某是三中队当晚查获的唯一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司机。经现场作呼气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96mg/100ml,民警及时将其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测验,并作进一步依法处置。

夜越来越深,一直呆在执法现场的记者,感觉执法队员似乎变多了,数一下,18人!再数一次,还是18人!

看见记者在悄悄点人数,余建笑了,他说:“杜记者,别点了,中队被抽调到非洲猪瘟执勤点的队员知道今晚有夜查行动,都主动放弃休息,陆续加入夜查队伍里。”

警灯在闪烁,队员们在一直车流中穿梭。“今晚行动很顺利,没有遭遇抗执法行为!”余建欣慰地说了一句。

当晚,三中队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24起,其中酒驾8起、醉驾1起。

新闻推荐

贵港市商务局三举并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覃雅丽记者张日芳)今年以来,市商务局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精减材料、压...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晚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4起 全市“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贵港城区执法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