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圆梦中国·我爱我家”社区公益行走进马草江社区凯旋国际小区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小朋友在爱心墙上写上自己的心愿和梦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谭晓军摄)本报小记者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采访凯旋国际小区物业业主。(记者谭晓军摄)图为本报摄影记者正在给居民拍摄家庭合照。(记者覃光英实习生谭玉婷摄影报道)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们开心合影留念。(记者郭晓枫摄)本报记者覃光英实习生谭玉婷

7月20日晚上8时许,雨过天晴。在港北区贵城街道马草江社区的凯旋国际小区南门,活动工作人员迅速把桌椅摆放到位,准备好游园活动所用到的物品。看到这番热闹的景象,晚上出门散步的业主们纷纷聚集到活动现场,参与到趣味游园、拍摄全家福和贴签点赞家乡等活动中来。

这是贵港市“圆梦中国我爱我家”社区公益行活动的第五站,在凯旋国际小区举行,贵港日报全媒体中心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全程直播了此次活动。

“上周我在我们业主群看到今天晚上举办活动,我就想带着孩子过来参加,和小区其他住户联络一下感情。”何辉娟说。何辉娟是该小区一名业主,今年3月份刚搬进该小区,由于上班比较忙,平时没多少时间带小孩在小区活动。这次社区公益行活动也给了她一个能陪小孩参与小区活动的机会,并在游园活动中积极与邻居互动,建立起邻里间的友谊。

“妈妈,刚才阿姨给我们家拍的照片拍得好好看呀。”拿着刚打印的全家福照片,黄女士和女儿认真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笑得格外灿烂。黄女士告诉记者,丈夫为了能够让家里的生活更加宽裕,长期在外地奔波赚钱养家,一年到头没几天在家,所以基本上在女儿出生后就没有一起正式地拍摄过一张全家福。在了解到今天有帮忙拍摄全家福的活动后,她特地给自己和女儿化了个淡妆,就是想拍出一张好的照片后能够发给丈夫看,让他知道母女俩在家过得挺好,可以放心在外工作。

“这边网络砸金蛋,百分百中奖,赶紧来砸一下。”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通过手机转发现场云直播链接,关注“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的形式砸金蛋,领取爱心企业为居民带来的手环、拖把等小礼物。当看到活动在直播平台上真实地传播,而自己就是参与者之一时,不少人都感到惊喜不已。“今天我既是活动的工作人员,也是参与者,能拿到奖品的感觉真好。”小区保安廖广设开心地说。

“我想当小记者”、“我爱中国,我爱我家”、“我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在点赞家乡贴签墙,一个个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用稚嫩的笔迹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活动现场,几位身穿制服的城北派出所的民警引起了许多市民的注意,他们除了肩负着维护活动现场治安的工作外,还穿梭在人群中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和防诈骗等知识,号召市民主动加强相关知识储备和防范意识,防止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据悉,今年以来,城北派出所通过强化相关知识宣传、与各小区物业保安队伍联盟、强化巡逻和娱乐场所监控等措施加强辖区治安管理,有效维护了地方治安稳定。

贵港市“圆梦中国我爱我家”是贵港市首次创新推出的立体式互动和全媒体呈现的社区公益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国情区情市情知识问答、贵港经济社会发展摄影展、寻找身边好人、“摄影进万家”公益活动、市民“感恩时代点赞家乡一句话”征集、市民微家书征集、社区读报读书会等。活动从2019年3月中旬开始至年底,每月举行一场。此次走进凯旋国际小区活动指导单位为贵港市精神文明办,主办单位为贵港日报社,协办单位为广西贵港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同参与活动的还有城北派出所、广西鸿都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新闻推荐

上半年港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通讯员甘长华)今年以来,港南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区工作的重要位置,实现全...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抓住效率不放松2019-07-20 11:00
评论:(“圆梦中国·我爱我家”社区公益行走进马草江社区凯旋国际小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