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城区建筑工地严格落实“九个100%”有效治理扬尘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念)9月9日,由市人大组织开展的贵港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当天下午,采访调研组对城区建设西路永新棚户区和桃花源两个建筑工地治理扬尘情况进行实地采访,发现这些工地均按环保相关规定做到位,现场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在桃花源项目工地,现场一台扬尘喷雾设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工程项目施工部经理林益帆向记者介绍,该设备是在大风雾霾天气时进行除尘除霾用的,通过向空中喷洒水雾来达到防治扬尘带来的污染。记者发现,施工现场用公益广告围挡封闭,现场配备专职保洁员对整个工地洒水清扫保洁,此外,该项目还在大门内安装了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及视频监控,设置了洗车槽和洗车平台,车辆进出都要先进行冲洗,确保不沿途扬尘、撒漏和带泥土上路,驶出车辆100%冲洗。

采访调研组来到位于建设西路的永新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记者看到,该项目施工道路全部硬化,裸露土地、土堆及物料用防尘网覆盖,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在围挡、道路、基坑周边分别设置自动喷淋系统,每隔2小时自动喷淋,大门及作业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等联动装置,当PM10数值超出120微克/立方米时,自动启动喷淋系统。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部专门建立了文明施工、扬尘治理领导小组,负责监督各施工队落实和执行环保方案。

“这个扬尘措施是严格按照市住建委提出的九个百分百的要求来落实的。”林益帆经理向记者介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循“九个100%”,即:在建工程建筑施工现场扬尘防治方案编制率达到100%;建筑工地四周设置连续围挡率达到100%;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辆出入口车辆冲洗设备设施设置率达到100%;施工现场主要道路硬化率达到100%;施工现场堆土绿化、覆盖率达到100%;密闭化运输达到100%。

“要做好扬尘治理,相关部门和企业必须要下决心。”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光辉告诉记者,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定期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不达标的工地限期整改,同时所有工地均安装摄像头,24小时实时监控,实行网格化监管模式,对不能按时做到“9个100%”的施工单位实行停工整改,并对工地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新闻推荐

贵港市签约一个总投资13亿元项目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9月12日上午,贵港市与贵港市正丰禽畜屠宰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3亿元的贵港市禽畜现代化屠宰冷链...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建筑工地严格落实“九个100%”有效治理扬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