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发展总体规划》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7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陈汝华)近日,市人民政府发文批复同意《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意味着贵港市建设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将进入实施建设阶段。这是贵港市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着力点,对加速新旧动能转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规划》确定了规划范围,东至郁江,南至石卡镇区南侧,西至翰平村、方竹村,北至鲤鱼江。规划范围内包括西江农场两幅用地约26.6平方公里、石卡镇区(社区)等13个行政村,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74.1平方公里。

《规划》确定了发展定位,即打造“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三个园区、四大功能”的产业发展格局,建设集整车及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测试试验、新能源汽车文化、商务、旅游、绿色生态宜居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城。

《规划》确定了产业发展战略,近期(2018-2025年)以引进为主、重点环节突破,中期(2025-2030年)以完善为主、部分环节升级,远期(2030-2035年)以升级为主、实现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鑫炎集团邀请媒体记者和网站网友走进香格里拉项目

项目负责人向媒体记者和网友介绍香格里拉项目一期建设情况。(李峰摄)本报讯(记者宁柏通讯员李斌)9月11日上午,鑫炎集...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发展总体规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