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港北区发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7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庆杰)9月16日下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港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港北区委、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港北区自1996年建区以来,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13446”工作思路,突出抓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征地拆迁、营商招商、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从1996年的16.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51.96亿元,是建区时的15.55倍;财政收入从1996年的约5000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2.03亿元,是建区时的44.06倍;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是建区时的572.11倍。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城区等殊荣,2018年度绩效考评、招商引资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3%、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3.4%,继续保持逆势增长、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港北区大力实施“工业兴区、工业强区”战略,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先后引进爱玛电动车、赛尔康电子、石药泰诺、和乐门业等一批产业项目,初步构建了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电子信息制造基地、生物医药基地的框架。累计签约引进新能源电动车企业87家,计划总投资约90.3亿元,零配件本地配套率达80%,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链,打响了“好电车,贵港造”品牌。

港北区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商事制度、降本减负、农业农村等一批重大改革,行政审批效能位居广西42个城区前列,今年二季度营商环境在自治区111个县(区)中综合排名第五,2018年以来累计减免税收12.27亿元。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合作、做大产业、做强工业的突破口,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全面对接融入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连接东部、西部和东盟的重要水陆综合交通运输枢纽。2016年以来,累计签约项目130个,总投资达424亿元。

新闻推荐

贵港市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能源汽车与电动车展会

本报讯(记者安伏岭见习记者归艳珍)记者从9月12日贵港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贵港...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北区发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