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赏月又见不文明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17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蒙思婷)中秋假期期间,市民是否做到了文明旅游?记者走访市内多个景点发现,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其中乱扔垃圾情况最为严重。

9月13日晚中秋夜,记者来到南山公园,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公园的大草坪上,出游的市民在空地上三五成群席地而坐,铺开的餐布上摆满了月饼、水果、饮料等,大家一边闲谈一边赏月,孩子们则在草地上追逐打闹。

与和乐景象格格不入的是遍地的垃圾。草坪上到处都是塑料袋、空瓶纸屑、瓜子皮、水果皮等,周边一些垃圾桶还空着,但一些市民还是随手把垃圾扔掉,不愿多走几步路或自行装好带走。因一些市民有拜月祈福的习俗,不少赏月的市民也带来了香烛。一些游客为了方便,直接把香烛插在了草坪上,燃尽后的香灰废蜡就散落在地,青草被烧焦烫黑,一旁还有随意丢弃的香烛包装纸。

放“孔明灯”也是人们在中秋佳节用来表达祝福以及许愿的方式之一,但这种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孔明灯内含火源,放飞后会随风飘动,无法控制落点,制作材料都属易燃物,在风力、风向不稳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威胁高压供电设备、加油站、房屋、森林等公共设施或场所的安全。近年来贵港市发起过数次抵制燃放孔明灯的倡议活动,希望通过市民接力承诺的方式,减少或杜绝不安全燃放行为,让市民安全环保过节。

今年中秋节仍有市民选择以燃放孔明灯的方式进行祈愿庆祝。当晚10时许,在南山公园赏月的几名市民托着数盏孔明灯点燃放飞,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录像。不仅在公园,在青云大桥和园博园也有市民燃放孔明灯,当晚记者看到飘在空中的就有20多盏。这样的场面虽然热闹浪漫,增加了节日气氛,但也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覃塘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覃塘讯2019年度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最近揭晓,贵港市李品贞、胡榜航榜上有名,他俩均为覃塘区...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月又见不文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