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民政部门多举措保障社会福利机构安全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15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陈榕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港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做好动员部署、封闭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等,加强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社会福利机构入住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日,记者在市社会福利院看到,工作人员对外出采购回来的车辆在进入大门前进行全面消毒,司机需要测量体温,用消毒液洗手才能进入院内。

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梁永钦告诉记者,该院目前有老人、儿童、三无人员共90人。从1月23日开始,该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暂不接收新入住人员,不接受亲属探视,有5名老人其亲属接回家过年也要等疫情过后才能回来。该院排查院里所有工作人员,确保护理人员没有密切接触者。

1月26日,市民政局部署做好全市社会福利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停止一切探视行为,杜绝与外界无关人员接触;采取信息化沟通方式,让在院老年人与亲友交流联系,并做好在院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强化对工作人员的防控管理,设置交接班人员观察专区,严格监测工作人员身体状况,防止带毒带病上班。各养老机构每天对居住区和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及消毒,工作人员定时给入住老人测量体温。

新闻推荐

港南区调用民兵应急力量抗击疫情

港南讯春节期间,港南区江南街道南江社区民兵营长黄正联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发挥民兵骨干带头作用,召集社区基干民兵...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民政部门多举措保障社会福利机构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