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市医保局“双渠道”保障123种药品供应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4-06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通讯员罗创译)近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贵港市发文将艾普拉唑等118种国家谈判药品和5种特殊药品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和指定定点药店购药“双渠道”管理,切实保障123种药品供应。

确保定点医疗机构发挥供应“主力军”作用。文件规范了定点医疗机构对国家谈判药品和特殊药品的使用职责,并对上述药品实行独立核算。有关定点医疗机构要增加上述药品的购进,满足临床合理用药需求,落实有关服务协议备药约定条款,做好上述药品供应保障工作。要求定点医疗机构优化用药结构,强化药品管理,实行审批、购药及结算定点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同时,明确上述药品不占用医疗保险总额控制指标,不受用药目录数量限制,不纳入卫生健康委药占比考核医院范围。

充分发挥指定定点药店“后备军”作用。按照文件规定,选取部分具备资质的定点零售药店作为123种药品医保报销指定定点药店,对参保人员在指定定点药店购药的医保支付流程、支付标准和药店管理做了明确规定,参保患者可按相关程序在指定定点药店进行购药和医保报销。医疗保障部门通过掌握药店的实时动态、上述药品进销存信息、用药机制等加强对指定定点药店合理用药的监管。贵港市实现“指定定点药店报销”的药品从去年的60种增加到今年的123种,已实现国家谈判药品和特殊药品医保支付全覆盖。

市医保局有关科室人员表示,“双渠道”模式将充分保障参保患者用药需求,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确保药品供应,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就医负担,惠及更多患者,让“救命药”买得上、用得起。

新闻推荐

贵港 交警“线上”说安全

本报贵港讯3月31日,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携手小交警与辖区荷城小学的全体学生隔空交流,通过对话讲解、示范操作、...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壮家祖母的礼物2020-04-04 10:12
评论:(贵港市医保局“双渠道”保障123种药品供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