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6-0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委书记李新元在九路两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记者张智荣 覃光英摄影报道)本报讯(记者张智荣覃光英)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新元到九路两桥、西外环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李新元强调,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为贵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交通路网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贵港市以“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为抓手,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九路两桥PPP项目共11个子项目,已开工建设6个,完成投资1.8亿元。李新元在港南区桥圩镇绕城公路永梧村施工段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贵港南站片区规划项目、贵港市二环路建设项目、柳广铁路项目、贵港至平南疏港铁路项目等全市重大交通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对项目业主和施工方坚持“四增加”和“三班倒”,抢进度、保质量,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表示赞赏。

李新元指出,九路两桥项目是贵港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对布局城市发展交通网、拉动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继续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把握建设进度。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解放思想,加强服务,对照目标找差距,提升工作效能。施工单位要统筹资金和设备等要素,争分夺秒抢工期。港南区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西外环高速公路PPP项目总投资37.3亿元,其中,贵港西出口互通连接线一级公路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工程已进入路基清表、路基土石方和涵洞工程施工阶段。李新元在该项目现场调研时,对项目的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港北区和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加强协调、克服困难,加快推进西外环高速公路建设。

李新元强调,交通是贵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改善民生的保障,项目建设是贵港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跨越、敢作善成当标兵、决战决胜奔小康”大讨论,形成思想大解放的新热潮,推动交通事业大发展。要超前眼光、高点定位,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单位要发挥央企优良作风,把握时间节点和工程节点,组织精干力量,优化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擦亮“贵港好服务”金字招牌,体现一流营商环境。要积极践行“四为”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敢干、实干、苦干、善干“四干”新作风,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的新征程中展示新作风、新作为、新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一同调研。

新闻推荐

解放思想转作风 争当发展“加速器” 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

本报记者蒙思帆“我们将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作风的大转变,立足岗位,改革创新,争当贵港市新一轮高质量快速发展的...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走访核对帮扶成效2020-06-02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