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少女肚大如孕妇 原来内藏大肿瘤 医生妙手为她摘除大肿瘤,少女已出院回家与亲人团聚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1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叶祯

贵港一19岁未婚少女肚子胀得跟怀孕足月的孕妇一样,到当地医院一查,发现其腹中有个巨大肿瘤。近日,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以下简称瑞康医院)成功从该少女身上把一个重达40斤的黏液性囊腺肿瘤给摘除了。

未婚少女肚子大如足月孕妇

“现在感觉很轻松,毕竟那么大的一个肿瘤摘除了。”9月30日上午,已经回到贵港的少女小雅(化名)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去年她发现肚皮长了一块小肿块后,当时她并没有放在心上,时间久了她的肚子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她的同事发现后,就劝她去医院检查。“不敢去,有点怕。因为只是肚子大,感觉肥了,其他方面都正常。”小雅回忆说。

今年春节,在外工作的小雅回家过年时,来家里串门的婶婶发现她“肥”得有点不对劲,就带她到医院就诊。当地医院诊断小雅患的是腹腔巨型卵巢肿瘤,然而,辗转多家医院均被拒绝,原因是手术风险太大。

8月25日,在婶婶的陪同下,小雅来到瑞康医院就医。该院妇科主任周英惠查体立即安排小雅住院并于当日开始了周密的术前检查。经查,她的盆腔内见巨大囊性肿块,初步诊断为卵巢浆液性肿瘤。

“我在医院工作20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卵巢浆液性肿瘤。”该院妇科一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张吉介绍,小雅刚到医院时心率140次/分钟,而正常人的心率是60~100次/分钟。肿瘤上达剑突,下达耻骨,左右均达腋后线,腹部犹如孕足月大小。

4小时剥除40斤巨大肿瘤

盆腹腔长了如此巨大包块,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医护人员深知要切除这样的肿物,对小雅身体和术者医术都将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

为制定周全的手术方案,周英惠主任带领妇科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多次术前讨论,术前麻醉科会诊也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相关建议。为了最大限度减轻创伤,周英惠主任与小雅及其婶婶充分沟通协商后,决定行腹腔镜手术。

“但是肿瘤大,腹腔镜打第一个孔时有可能穿破肿瘤。经讨论,我们决定先开一个1厘米的小孔,把肿瘤内的液体缓慢放出来,等肿瘤缩小后,再打个孔通过腹腔镜手术。”张吉说,肿瘤内的液体排出了2万毫升。

8月28日,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手术团队终于将小雅腹腔内近40斤的肿瘤病灶完整剥除送检,术中冰冻病理提示:左卵巢良性黏液性囊腺肿瘤,小雅的卵巢也得以保留。手术后,妇科一病区医护团队24小时不间断守护在小雅身边。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小雅术后顺利恢复,小雅及其家属都十分满意,康复出院。

■温馨提醒

发现肚子有包块或“发胖”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吉提醒,在发现肚子有包块或肚子突然“胖”起来时,上厕所的次数增多或是出现便秘、胃口不好等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治疗效果的关键。重视癌症的早期征兆,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

癌症筛查和早期检测是发现癌症和癌前病变的重要途径,有利于癌症的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应积极参加癌症定期检查。成年女性应定期参加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还应进行乳腺自我检查。国家为部分地区农村妇女提供免费的宫颈癌、乳腺癌检查。

新闻推荐

心怀感恩做教育 记全国模范教师李品贞

全国模范教师李品贞本报记者刘琴实习生邓丽清“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幸福。”这是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李...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女肚大如孕妇 原来内藏大肿瘤 医生妙手为她摘除大肿瘤,少女已出院回家与亲人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