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贵港全面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筑牢四条防线擎起责任担当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20 08:22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市港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共青团港南区委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开展防疫抗疫的政策宣传、科技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图为湛江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商店分发宣传单。刘志宁/摄

本报贵港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张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返乡人员健康服务,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措施,严格执行出行措施……”1月8日,贵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2021年1号令,要求各县(市、区),乡(镇)党委和政府,市级党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高等学校,务必做好贵港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宁可再严一尺,不可放松一寸”“宁可备而无患,不可患而无备”。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贵港市立足于早、立足于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平战结合”“舆论平稳”4条防线,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冬春季疫情不出现反弹。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同防策略。贵港市充分发挥“五户四联”机制和“防疫门牌码”作用,对近期从区外返贵等重点人群一律要求第一时间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进行信息登记,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贵返贵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至1月8日,累计对1096名入境人员(含47名入境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严格快递收发管理,2020年10月以来,该市投递快递4630.6万件,均进行派发前集中消杀。严格管理单位人员省区外出行,倡导公职人员带头在当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议当地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不放假,对在贵港过节的企业员工,政府发放过节补助和消费券。

筑牢“内防反弹”防线,强化常态化防控。按照指挥部1号令精神,贵港市从严控制举办人群聚集性活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举办会议、培训等。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景区等场所,以“容量控制流量”为原则,确保入场、入园人数不超最大承载量的75%。

筑牢“平战结合”防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贵港市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物品实行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抽样检测,特别是扩大高危人群、特殊环境的监测范围,全面提高早期监测的敏感性和准确性。截至2020年底,累计完成4259份冷链食品样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食品表面涂抹拭子937份、包装表面涂抹拭子313份、从业人员咽拭子1588份、外环境表面涂抹拭子1421份,结果均为阴性。

筑牢“舆论平稳”防线,营造理性应对良好氛围。贵港市通过当地宣传平台,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关口前移、阵地下移,在社区、乡镇、村(屯)、商场、超市、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广泛宣传,以村村响大喇叭、固定音响、便携式小喇叭等为“传声”载体,以温情壮语版、土味白话版、醒目城市版,让防护疫情注意事项的广播飘到每一个角落。

新闻推荐

整合闲置资源 激活一池春水 港北区发展村集体经济见闻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陆宏夏苏蕊花2020年12月31日,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吉斗村集体经济账上累计收入16.57万元,从2016年起,4年...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全面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筑牢四条防线擎起责任担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