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安怀镇扶兰村:路灯亮了,村民笑了!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5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春梅)夜幕降临,平南县安怀镇扶兰村的23盏太阳能路灯亮了起来,照亮村民回家的道路。“感谢陈第一帮我们装上了新路灯,现在晚上出门方便多了!”扶兰村潭旷屯村民候坤芳高兴地说道。

候坤芳口中的“陈第一”就是扶兰村的第一书记陈彬。2015年10月,陈彬在市住建委的选派下,来到扶兰村担任第一书记。扶兰村是“十三五”期间贫困村,全村贫困户78户323人,贫困户发生率为7.3%。陈彬来到扶兰村后,充分整合资源,到2016年底扶兰村有63户贫困户272人实现脱贫摘帽。

刚到扶兰村时,陈彬发现这个山区村落的进村道路曲折多弯,仅在县道公路零星有几盏路灯,且年久失修,大部分路灯无法照明,山区村庄没有路灯,群众晚上出行非常不便。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调研,陈彬了解到村民们期盼村里能安装新路灯的愿望后,便积极联系后盾单位市住建委,安装路灯的计划得到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下拨8万元。经多方联系考察,陈彬为村里选择了适合农村实际、质量安全可靠的太阳能路灯,并迅速联系厂家,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测,组织村干部协助工人施工。去年12月底,23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完毕,基本实现了村里主要街道、重点场所路灯全覆盖,后期将会根据需求继续完善。路灯的安装,既方便了村民出行,又保障了夜间安全,还丰富了夜晚文化生活,受到了村里群众一致好评。

在辞旧迎新之际,扶兰村除了装上太阳能路灯,还装上了一批运动器材。元旦前夕,在帮扶单位市人大的积极联系下,市老龄办在扶兰村潭旷屯成立了扶兰村老年协会,并下拨3万元为扶兰村购买了一批运动器材、电视机、音响、办公用具等。“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晚上,路灯亮起来了,广场舞跳起来了,村里更热闹了。”扶兰村潭旷屯80岁老大爷黄英帮喜笑颜开地边说边打着太极轮。

新闻推荐

举行“法治惠民 助力脱贫”晚会

平南讯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晚,平南县司法局联合大安镇党委、政府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大安镇践行“法治惠民、助力脱贫”文艺晚会。晚会通过小品、牛歌戏等形式以案释法,并以...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怀镇扶兰村:路灯亮了,村民笑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