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县363户1701名搬迁群众喜迁新居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1-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 “这个是刚买的冰箱,这边是厨房……”近日,在平南县工业园区安置小区,陆祖严一家忙着布置新居,陆祖严高兴地向笔者介绍他的新家。

当天,平南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入住仪式在该县工业园区内举行,363户1701名搬迁群众喜迁新居。

近年来,平南县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紧紧围绕“十三五”期间全县79个贫困村76017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任务,以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为主要抓手,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去年,平南县全面完成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指标,其中安排32户179人搬迁入住平山镇安置小区,工业园区安置小区正式交付钥匙363户1701人。

为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平南县当天还组织工业园区4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这里工厂多,找工作容易,而且就在家门口,方便!”刚刚签订用工意向书的蒙祖之笑呵呵地告诉笔者。当天,像蒙祖之一样签订用工意向书的有300多名贫困户群众。 (莫舒华)

新闻推荐

广西平南留守女童遭宿管老师长期性侵:最小的只有六七岁

小月,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从出生后不久就没再见过母亲,父亲在外打工。她与姐姐、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离镇上近20公里的村子里。为了省去徒步四个多小时的路程,在镇里上小学的她只能住在学校旁边的托管...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363户1701名搬迁群众喜迁新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