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丰塘村种果人均年收入超7000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1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唐华穗)4月16日,记者走进平南县丹竹镇丰塘村,所到之处,映入眼帘的全是果树,不时能看到掩映于树丛中的房子。

丰塘村地处秦川河畔,地势较低,如果遇上洪水灾害,所种水稻颗粒无收。因此,村里基本上都是种植龙眼、荔枝等果树。近年来,随着市场波动,龙眼、荔枝价格下滑,传统水果产业受到冲击,一些有眼光的村民开始瞄准名优水果种植。当地政府因势利导,依托当地土质优良的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把大青枣、黄皮、番石榴等名优水果作为该村重点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

当日,在丰塘村200多平方米的收购点里,20多个工人在给大青枣拆除防护袋,并按大小、质地分类。收购点一派忙碌的景象。

“这青枣生态环保,不用洗就可直接入口,肉脆汁多,甜脆可口。”见到记者,收购点负责人冯七热情地介绍。他说,一亩大青枣产量2000公斤,今年大青枣市场比较低迷,但每公斤也可卖到4.4元。

“在丰塘村,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收购点约有30个。”丰塘村支书戴振朝介绍,该村种植石硖龙眼3000多亩、鸡心黄皮1000多亩、大青枣和番石榴1000多亩,是丹竹镇的名优环保水果种植基地。每到收获季节,收购点人声鼎沸,车辆往来不断。村民依靠发展水果产业,纷纷走上了致富之路。村民苏金全种植了3亩大青枣,收入有2.5万元。

丰塘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果树,一年四季都能从树上摘下新鲜水果。丹竹镇党委书记廖显攀说,为让村民懂技术、善经营,政府定期邀请相关专家对他们进行培训,现在丰塘村户户都有种植能手。在此基础上,丰塘村充分利用平南县国家项目资金,修建了28公里的三面光水渠,为果树用水提供了保障。

丰塘村基地的石峡龙眼、鸡心黄皮、大青枣、四季石榴等果树经济效益可观。该村仅种植水果一项,人均年收入就超过7000元。如今,抱团发展成了该村新的发展模式。该村创建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成立合作社,打造水果品牌。

新闻推荐

“要脱贫,就一定要勤要做”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莫新雄莫舒华凌晨4时,起床生火,将150公斤发酵好的酒糟入锅蒸煮。9时,将热气腾腾的酒糟拌上猪饲料,开始喂猪。500多头猪,3个人要喂一个多小时。10时,陆续接单送酒。近的开摩托车送,...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丰塘村种果人均年收入超70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