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县“三月三”民间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9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 通讯员黄柱人)“尼的呀尼的呀,美丽的广西谁能不爱她……”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伴随着欢快壮族阿哥阿妹嘹亮的对歌,“壮族三月三·和谐美平南”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为了营造浓烈的节庆气氛,“三月三”节假日,平南县精心策划,安排包括大安粤剧、牛歌戏、旗袍秀、歌舞表演、民俗知识问答等多项具有民族性、群众性的特色活动,在城区和各个乡镇(街道)进行演出。

上午九时,龚州公园歌声腾悦,游人如织,一派热闹景象。舞台上演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亮起甜美的歌喉,载歌载舞,欢庆“三月三”。“什么尖尖尖上天?宝塔尖尖尖上天。”一首《迎亲盘歌》将节目推上高潮。晚上,市民又在龚州魅力大舞台畅享牛歌戏文化盛宴。

当天,该县还在县图书馆举办民族文化百科知识竞答、展出“壮族三月三、和谐美平南”宣传画板,向读者发放一批民族政策知识宣传手册,在多媒体室播放有关中国梦的影片。在乡下,大安的粤剧展演、大洲的牛歌戏、丹竹的旗袍秀,马练瑶族乡、国安瑶族乡等乡镇还开展民间民俗艺术送戏下乡演出,让群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据悉,“壮族三月三·和谐美平南”活动将延续到22日。

新闻推荐

法官驻村执行 村民喜上眉梢

平南讯4月10日早上,平南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胜一行9人到思旺镇东岭村驻村一天,执行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执行人员拆除了历史道路上的围墙、恢复原路基,道路变得畅通无阻,村民喜上眉梢...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三月三”民间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