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贵港市司法局多渠道扶贫促农增收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2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瞻通讯员黎楚楚)近年来,市司法局把扶持产业发展、增加贫困农民收入作为精准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采取发展林果产业、吸纳贫困户小额入股、创业就业等措施,全方位开辟贫困农民增收渠道。截至目前,该局与结对帮扶的平南县苏茆村贫困户已脱贫41户、章逻村贫困户已脱贫41户,完成脱贫任务率分别为53.94%、71.93%。

该局加大对贫困村(户)的扶持力度,组织新型经营主体助力产业扶贫,以“合作社+农户+主业”订单回购形式、流转本村贫困户耕地,培植“沃柑+百香果”等富民优势产业,为贫困户创造稳定增收的经营模式。该局与苏茆村村委会商量,采取村民合作社与种植公司合作的方式,租赁村民土地108亩作为沃柑基地;并为章逻村农村合作社协调50亩用地种植百香果。

该局通过“贫困户+金融+企业”的产业扶贫模式,为苏茆村8户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40万元,为章逻村24户办理产业扶贫扶持资金120万元,通过依托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将贫困户获得的小额贷款以直接帮扶、入股合作等方式,让贫困户直接融入致富产业链,带动贫困户增收,取得良好成效。

新闻推荐

“猎狐风暴”持续狂扫“老赖”

陈丽玲平南县人民法院5月16日晚启动“猎狐风暴”执行大行动,2天执行案件30多件,搜查房屋15处,训戒12人,司法拘留...

平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司法局多渠道扶贫促农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