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全村人致富才是真的富”——记全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梁堂中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2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春梅

“用不了多久,这里将瓜果飘香、歌舞飞扬,成为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宜居乡村。”近日,平南县上渡街道下石村党总支部书记梁堂中在该村400亩黄金百香果果园高兴地对记者说。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作为群众的“当家人”,60岁的梁堂中正带领着村民播种幸福、脱贫致富。最近,梁堂中被评为全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梁堂中是一名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2002年8月至2005年7月曾担任下石村支书,后辞职做生意,成为了村里的经济能人。“一个人富裕了不算富,全村人致富才是真的富!”这是梁堂中一直牢记的初衷,2011年8月他再度当选为下石村支书。

说干就干。梁堂中带领群众积极探索,逐步走出“村‘两委\’+村民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村“两委”发挥基地的引导和带头种植作用,村民合作社承担基地出资和实际管理,全村147户贫困户通过小额信贷5万元和平南县出台的产业奖补政策入股基地,打造1000亩黄金百香果示范基地,利润分红贫困户占80%。为确保下石村黄金百香果示范基地如期开工建设,今年1月,村“两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村干部和党员干部耐心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头流转土地。由于党员率先垂范,7天就完成土地流转400亩,20天就种植黄金百香果400亩,今年预计能为下石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届时将改善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

下石村离县城近,很多年轻人都在县城工作、生活,村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梁堂中向县老年大学提出在村里建立老年大学分校的申请。县老年大学了解村里的情况后,同意成立平南县老年大学下石村分校,由梁堂中担任校长,负责成立分校的各项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梁堂中多渠道筹集资金,很快为分校购买了一批音响设备、电视机、麻将机、二胡等。同时,村委决定,在村委办公楼二楼腾出约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供下石村分校使用。“老年大学分校建立后,一方面可以陶冶老年人情操、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可以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情。”下石村龙州屯村民梁永旺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平南县四招剑指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梁文榕)今年以来,平南县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四招剑指...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村人致富才是真的富”——记全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梁堂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