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贵港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6-2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为持续增强震慑作用,现将贵港市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港北区庆丰镇高桥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子钦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受好处费问题。2011年至2014年,黄子钦担任庆丰镇高桥村党总支部书记期间,在协助政府部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农村危房改造户黄某贤、黄某才、黄某伟给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8000元,并为黄某等3人谋取利益。2017年5月27日,黄子钦上缴违纪款8000元。2018年1月,黄子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平南县丹竹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李柱深在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李柱深在担任平南县丹竹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期间,于2012年下半年,为完成2013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缴费任务,明知该镇村医生通过开假处方、假门诊报销发票的形式套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资金,违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相关政策文件规定,仍对上述违规行为予以审核通过,并上报平南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申请报销,导致平南县2012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基金被套取,其中695310元被村医生和村干部私分,造成国家财产重大损失。2018年5月,李柱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3.桂平市下湾镇新庄村委会主任梁达成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桂平市下湾镇新庄村威年种养合作社在开展产业扶贫中,在没有征求贫困户同意的前提下,占用部分贫困户名额申请百香果和油茶树产业扶持资金。时任桂平市下湾镇新庄村委会主任梁达成,在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就签字同意申请,违反了工作纪律,导致部分贫困户当年没有得到产业扶持资金,也没有得到相应的树苗。2018年5月,梁达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

新闻推荐

本报连续报道引发关注,网友纷纷吐槽被坑经历 医生疑似看人喊价 网上好评多不可信

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近日,南国早报“民营医院乱象调查”系列报道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早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禁毒先锋 许金翔2018-06-10 12:46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