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 男子被埋井下三个多小时获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1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人员清理廖先生周围的泥土。平南消防供图

平南讯家住贵港市平南县官成镇横岭村的廖先生今年21岁,7月20日,他在清理叔叔家水井时,水井内壁突然坍塌,廖先生被困水井中。消防员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才将被埋压的廖先生救出。经医生检查,廖先生只受了点皮外伤。

7月20日上午10时许,贵港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平南县官成镇横岭村一男子被困水井中。10时50分,平南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困住廖先生的水井井口直径约50厘米,深约5米,仅能容下一人。消防官兵立即架设三脚架展开救援,经验丰富且身材瘦小的消防员韦庆腰上系上绳子,携带救援工具到井下救援。

消防人员喊话,被困的廖先生马上做出了应答。原来,廖先生虽然被困在1米多深的泥土下,但是他的头盔和井下的石头撑开了空间,廖先生可以呼吸并说话。

救援开始,韦庆把井下的泥土装在筐里,打算一筐筐往外运。考虑到廖先生在井下时间过长,有可能出现意外,指挥员吴鹏决定双管齐下,一组消防队员在井下运土,另一组消防队员在外面利用挖掘机开挖井壁。

13时47分,廖先生身边的泥土石子被清理干净,消防人员将他抱出,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医诊治。后经联系,由于抢救及时,廖先生并无生命危险。

据廖先生介绍,叔叔家的水井很长时间没有清理,叔叔当天正好在家休息,于是就抽干井水,让他下到井底清洗。不料,清洗过程中,井壁突然坍塌,自己被困井下。(杨文福吴鹏)

新闻推荐

平南县工业大道加快建设

平南县工业大道延伸段位于平南县城东新区内,长约2.2公里、宽60米,项目总投资97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 男子被埋井下三个多小时获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