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车流中,民警勇追嫌疑人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8-15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4日14时,在梧州市龙圩区南宁百货大楼对出207国道引桥发生惊险一幕:有三名男子突然从路边将准备往桥下走的两人瞬间扑倒,被扑倒的两人爬起来往车水马龙的桥上逃窜,想借往来车辆阻挡三名男子的追击。但三名男子不畏不惧,在车来车往的桥上追击那两人。最终那两人被三名男子制服在地。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句话在重复着:“别动,我们是红楼派出所警察。”

原来,今年6月中旬,刚刑满释放不久的刘某安坐车到梧州想找一份工作,但由于身无分文,于是便住到了梧州市龙圩区南宁百货商场旁的桥底下。与刘某安同住在桥底的还有陈某。陈某是一个无业游民,也是身无分文。在听到刘某安的“发财大计”后,二人不谋而合,进行“挣快钱”的行动。很快两人就用全部“家当”买来螺丝刀等工具,在梧州市万秀区的一条巷子内,将一辆白色女装摩托车盗窃到手。

今年年初,梧州市万秀区警务机制改革工作有序展开,河东片区七个派出所化零为整,合并为红楼派出所(合署),而其中的侦查破案队,就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利剑之一。

6月24日8时许,红楼派出所(合署)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万秀区大同路东一巷的白色女装摩托车“不翼而飞”了。

侦查破案队接到警情随即开展侦查工作,天网组对案发地周边天网监控进行研判,很快就锁定两名涉案嫌疑人的样貌特征和逃跑路线。行动组随即出动,按照天网组反馈的信息,驱车前往涉案嫌疑人藏匿地点。

梧州市龙圩区南宁百货商场旁的桥底下就是涉案嫌疑人的藏匿地点,经过地形勘探,发现桥底下的地形非常复杂,抓捕行动带有一定的危险性。

正当行动组三人勘探地形后返回车辆途中,迎面走来的两人中,有一个正是盗窃摩托车的涉案嫌疑人。于是文章开头的一幕便发生了。

随后,盗窃摩托车的另一个涉案嫌疑人也被行动组联同龙城派出所民警在桥底抓获。

经审讯,刘某安(男,33岁,黑龙江省宝清县人)对其伙同陈某在梧州市万秀区大同路东一巷盗窃他人白色女装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与其同行的男子,是收购了其盗窃而来的摩托车的销赃人。

经审讯,陈某(男,31岁,广西平南县大安镇人),对其伙同陈某在梧州市万秀区大同路东一巷盗窃他人白色女装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符某仕(男,47岁,海南省屯昌县南吕镇人),对其在清楚知道刘某安贩卖给其的摩托车系盗窃而来,用明显低于市场价格300元人民币收购该赃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安、陈某以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拘;符某仕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依法刑拘。

(廖敬生 何金明)

新闻推荐

论新闻线索的开发

贵港日报社张日芳新闻线索是有可能成为新闻报道题材的引线,是记者获得新闻的向导。一般情况下,新闻线索比...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流中,民警勇追嫌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