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官塘冲村:贫困户现场取经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8-15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通讯员徐有健)“脱贫不是发钱,扶贫不养懒汉。我们不能总想着向政府‘等靠要\’,更应该靠自己努力脱贫。”官塘冲村田洲屯的贫困户吴仁西在分享自己脱贫经验时说道。

近日,平南县思界乡组织官塘冲村、新旺村贫困户、脱贫户代表、帮扶人代表召开“三方”见面会,平南县委组织部帮扶干部、挂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及脱贫户代表、贫困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贫困户现场从脱贫户身上取“脱贫经”。

当天,见面会共邀请了4户脱贫户代表介绍各自的脱贫经验。通过组织贫困户、脱贫户及帮扶联系人“三方”见面会,让脱贫户讲述脱贫攻坚政策带来的实惠及自身脱贫经历,让帮扶人介绍帮扶经验,“三方”就如何选择脱贫路径以及如何申请补助政策、发展产业、实现转移就业等方面现场交流,进一步激发了未脱贫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

新闻推荐

中国(平南)石硖龙眼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陈榕玲)7月31日上午,以“南雄风雅龚州醉,北帝山奇龙眼香”为主题的中国(平南)石硖龙眼节在平南县安怀镇石...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官塘冲村:贫困户现场取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