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谱新篇,绘就大王新画卷”系列报道之四 增添绿色气质 提升生态颜值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6 17:08   https://www.yybnet.net/

“欢聚一堂,听一听幸福和美满的二重唱,欢聚一堂,看看硕果和笑容上了金榜……”大王镇织女河生态林场内,随着欢快的音乐,南陈官村村民陈爱莲正在和同伴们跳广场舞。不远处,一个由几位老人临时组建的“小戏班子”正在表演京剧选段《智斗》。每到傍晚时分,生态林场便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据了解,该林场总面积3万余亩、造林面积1.9万余亩、植树240万株,其中在林场内分区建设了100亩海棠园、100亩樱花园、100亩木槿园等5处绿色植被观光园,总投资11.2亿元。

在大王镇,无论是走在镇区主干道还是村内街道,满眼的绿意定能让你赏心悦目。“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王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绿色气质提升大王生态颜值,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小城市。

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大王镇加快实施三年(2016-2018年)增绿总体规划,“丰富一个林场,治理两条河流,改造三条干线,更新四种林带,提升五类场所”,力争三年造林面积超过3000亩,新植树木25万株以上,逐步实现“镇村森林环抱、道路绿树成荫、河道林水相依、田间林茂粮丰、企业绿地成片、学校鸟语花香、小区郁郁葱葱”的绿色生态风貌。

按照“三年增绿”目标任务,大王镇围绕本年度绿化工作的开展,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完善了《20172018年度增绿工程实施方案》,坚持“巩固基础、更新为主、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原则,主要围绕“干线公路建设公益林、建设美丽乡村围村林、打造企业经济林”三个重点,以构建绿色生态体系为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增加林木资源、提高综合效益为中心,以环城镇、路域、社区村庄、机关校园企业绿化等为重点,坚持绿化与美化相结合,乔灌花草合理配置,全面提升生态绿化水平。2018年,全镇计划造林2071.1亩,现已全部完成。其中,环城镇绿化植树500亩,农田林网进行改造提升,实施绿化造林120亩;建设华泰经济林张淡片区500亩、片林500亩、美丽乡村围村生态林450亩。

通过实施绿化工程建设工作,将在全镇形成以水系、道路绿化为网络,以林场、公园、社区为重点,村庄绿化为补充的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化生态绿化体系。同时,全面推行绿化管护网格化、长效化、常态化管理,达到了绿化无盲点,管理无盲区。目前,大王镇绿化覆盖率已高达38%,一张绿色的生态画卷正徐徐铺开。 (牛超群)

新闻推荐

农融到平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8月9日上午,市长农融到平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工作,检查贫困村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农业...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谱新篇,绘就大王新画卷”系列报道之四 增添绿色气质 提升生态颜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