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千亩“黄金”引客来 “嗨翻”金秀生姜节

来源:来宾日报 2018-10-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当地群众的指导下,游客收获了大把的生姜。

晚刊讯(记者 马婧 黄伟 阮莎莎 文/图)“真是太开心了,我好久都没有这么痛快地拔过生姜了!”10月13日,来自贵港市的迟大哥双手并用,拔出来的生姜已在田头堆成了一座小山,而与他同行的游客也纷纷为这位“姜”军鼓起掌来。

当天,2018年第三届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生姜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虽然下着小雨,但活动依然吸引了近300名区内游客前来参加。从贵港市平南县慕名而来的许大哥在现场品尝了六巷的姜酸后对它的味道赞赏不已,一口气买下了4罐。“我还买了一些野生山楂片、干木耳和绞股蓝茶,都是很好的土特产,带回去送给朋友,让他们也尝尝大瑶山的味道。”许大哥兴奋地说。

在拔生姜比赛现场,“选手们”早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比赛。记者观察发现,拔生姜看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被称为“姜”军的迟大哥告诉记者,拔生姜要先把根部的泥土弄松,再抖一抖,这样比较好拔,也不会弄断生姜。在迟大哥的悉心指导下,记者也成功地从土里把生姜完整地拔了出来。

游客余女士说,自己对金秀优美的自然环境神往已久,加上自己很热爱户外运动,这次特意组织了50多位平南县的游客来参加生姜节。“一路上都能看到云雾翻腾的景象,还有青山细雨相伴,真是太美了,希望更多人能领略金秀的美景,品尝到这里的美食。”余女士说。

据了解,六巷乡种植生姜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50年,目前六巷乡共种植有2000亩生姜,每亩能为群众带来约6000元的纯收入。六巷乡党委书记金海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强生姜产业,开发更多的生姜加工产品,让它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黄金’。”

此外,生姜节还分别举办了“爱心后备箱”、趣味运动会、溯溪徒步和篝火露营等活动,让游客在金秀六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

新闻推荐

年轻男子出租屋内死亡 现场勘验疑与一氧化碳中毒有关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昨日上午10时许,在阳和大道社湾村的一栋私人房中,一名年轻男子被发现不幸死在出租屋内。其家人报警后,民警...

平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亩“黄金”引客来 “嗨翻”金秀生姜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