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国安信用社助力瑶乡经济发展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1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时来通讯员彭北泉、张容华)今年7月,平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国安信用社发放贷款100万元,支持蔡老板收购农副产品。这是该社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该社辖区地处大瑶山西南麓,是瑶族群众聚居地,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经济欠发达,主要是以农业为主。国安信用社韦主任说,信用社以促进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立足乡情实际,发挥信贷作用,使青山长金、绿水长银。

——支持开发兴办山区资源型企业。2010年,该乡甘雅村得利屯农民吴辉庆回到家乡开发鹏山泉天然山泉饮用水。在建厂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求助国安信用社。信用社经过调研和信贷评估后,决定发放贷款35万元支持。之后,该厂一直得到信用社的支持,目前贷款余额近130万元。在信用社的帮助支持下,该厂不断发展壮大,由开初的每周销售500桶到目前日销售5000桶,项目不但为地方增加税收,同时安排了近300人就业。

——支持瑶乡群众发展养殖业。国安信用社信贷支持养殖业发展。该社共向41户养殖业户发放贷款666万元,支持他们养殖生猪、活鸡、山羊、黄牛和四大家鱼。

——支持农民建设山上银行。国安瑶乡山地资源丰富,适宜种植经济林和生态林。国安信用社给予大力支持。据该社信贷员吴家港介绍,发放贷款2600多万元,支持129户农民种植松树、杉树、八角、油茶、石斛、凉粉草、砂糖桔等。

——支持个体工商业户发展。该社发放贷款近2000万元,支持50多户个体工商业户生产经营。

——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该社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向324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1614万元,支持他们发展经济,走上脱贫致富路。

新闻推荐

千亩“黄金”引客来 “嗨翻”金秀生姜节

在当地群众的指导下,游客收获了大把的生姜。晚刊讯(记者马婧黄伟阮莎莎文/图)“真是太开心了,我好久都没有这么痛快地拔过生...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安信用社助力瑶乡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