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贵港市领导瞻仰劳五暴动烈士陵园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10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到平南县寺面镇瞻仰劳五暴动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牺牲的烈士。

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挺拔,气氛庄严肃穆。李新元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劳五暴动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据了解,劳五暴动是中共广西地委领导的、为响应广州起义而进行的一次武装斗争。1927年春,县农会筹委会常务执委李修其领导当地农民成立劳五区农会。南昌起义后,广西地委委员宁培瑛与广东省委派来的陈平等革命志士,以劳五区为基地,积极发展党员,建立党的组织,扩大武装力量,开展土地革命和苏维埃运动的宣传。为配合广州起义,扰乱桂系军阀的后方,1927年12月,宁培瑛组织暴动发动农民斗争,派陈平率领武装,奇袭平山团局,毙伤团工7人,缴枪4支,暴动首战告捷。1928年1月18日,时任平南县长马翼汉奉国民党广西省党部密令,纠集1200名兵丁向劳五区进犯。宁培瑛、陈平以新隆参赞庙为指挥部,率军英勇御敌,浴血奋战三日两夜。1928年1月20日午后,敌调山炮轰击,李修其与一批战士壮烈牺牲,宁培瑛、陈平不幸被捕,先后英勇就义。劳五暴动是广西苏维埃运动的开端,它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宁培瑛、陈平、李修其等烈士的英勇业绩和献身精神永垂史册,光照人间。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李新元仔细瞻仰纪念碑,驻足缅怀先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

李新元要求,要不断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发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充分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为推动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副市长徐育东,以及市直机关、平南县部分干部一同前往烈士陵园瞻仰。

新闻推荐

平南县群众领回危房改造款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李春鹏)9月20日,平南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金叶带队到同和镇妙客村“送礼”上门,把近期查...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领导瞻仰劳五暴动烈士陵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