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贵港市工业经济实现新飞跃1至10月,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增速在广西排名第二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2-0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伏岭)今年以来,贵港市坚定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深化拓展“工业提质增效年”和“企业服务品牌年”活动,工业经济实现新飞跃。据统计,1至10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关口,达1029.1亿元,同比增长22.9%,增速在全区排名第二。

贵港市九个重点传统行业均保持增长态势,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93.8亿元,同比增长22.9%,占全市总产值的96.6%,拉动全市工业总产值增长22.1个百分点。其中,五个行业保持两位数增长,林板纸增长52.7%,机械制造增长26.6%,纺织与皮革增长21.1%,电力增长19.8%,建材增长19.4%,化工增长18.5%,饲料增长12.9%,农产食品增长12.6%。林板纸行业发展态势引人瞩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授予贵港市“中国南方板材之都”称号,贵港市胶合板产量占广西总量的60%,板材出口量占广西的50%,成为全国重要的胶合板、单板生产加工基地和林产品集散中心。

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新三篇”新兴产业产值达42.8亿元,同比增长42.0%,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5个百分点。

园区产业聚集效应显著,工业园区内规上工业企业个数264个,实现工业总产值659.96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市产业园规上工业企业个数78个,实现工业总产值135.82亿元,同比增长17.9%;生态工业园规上工业企业个数33个,实现工业总产值107.92亿元,同比增长29.9%;覃塘产业园规上工业企业个数24个,实现工业总产值54.2亿元,同比增长45.5%;平南工业园规上工业企业个数85个,实现工业总产值201.78亿元,同比增长23.8%;桂平长安工业集中区规上工业企业个数44个,实现工业总产值160.22亿元,同比增长21.9%。

市工信部门负责人介绍,贵港市工业经济实现新飞跃,一方面得益于工业企业自身内部管理强化,另一方面得益于市政府向各县市区下达的指标任务明确,激励措施到位和企业制度性运营成本减少。

贵港市将工业总产值指标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积极督促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1至10月,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平南县和桂平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分别增长27.1%、25.7%、47.5%、18%和14.1%。

市政府上半年制定出台了《贵港市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奖励暂行办法》《贵港市工业企业创新研发及两化融合奖励暂行办法》,对上规入统的企业实施奖励,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配合自治区工信委落实自治区对上半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的奖励政策,调动了市内工业企业上规入统积极性。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个数达到554家,其中新增规上企业55家,新增企业新增产值42.72亿元,拉动全市工业产值增长5.1个百分点。

贵港市还积极落实各项降成本政策,切实减少工业企业运营成本,确保规上工业企业经济实现健康发展。1至10月,全市共有194家工业园区10KV大工业用户、26家35KV大工业用户获准进入电力市场化交易,市场化交易电量22.17亿千瓦时,共降低企业电费负担8347万元。同时,贵港市降低园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减轻企业用工成本;还充分利用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惠企贷等政策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新闻推荐

贵港市招商引资多项成果持续领跑全区1至11月累计新开工招商项目178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18.7%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李文莹)记者近日从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1至11月,贵港市累计新增签约项目268个,合同投资额...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工业经济实现新飞跃1至10月,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增速在广西排名第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