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警方打掉一高速公路“碰瓷”团伙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近期,平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贵梧高速公路上以“碰瓷”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系列敲诈勒索案件23起。

2018年8月13日,梁某驾驶小车途经贵梧高速公路桂平路段时,被几名男子以发生“刮蹭”交通事故为由进行敲诈勒索。因梁某识破对方的“诡计”,几名男子恼羞成怒,将梁某殴伤后逃跑。在梁某遭遇“碰瓷”前,贵梧高速公路平南县、藤县路段已发生多起类似敲诈勒索案件。案件上报贵港市公安局、自治区公安厅后,上级指定由平南县公安局侦办该系列敲诈勒索案件。

平南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展开侦查。由于案件发案时间跨度大、嫌疑车辆悬挂假牌,加上部分受害司机没向公安机关报案,给民警的调查取证带来了重重困难。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对海量的线索进行梳理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经查,犯罪嫌疑人共有8人,主要针对过境的中高档汽车进行“碰瓷”。

该犯罪团伙在租车行租赁2辆高档小汽车,悬挂假车牌,然后将车辆的后车镜损坏,一前一后对过往的外地车辆进行夹击。在靠近“目标车辆”时,后方车辆的犯罪嫌疑人用弹弓射击“目标车辆”,让受害人误以为车辆发生了刮蹭。随后,犯罪嫌疑人加速将受害车辆拦停,实施敲诈勒索。

掌握了相关犯罪证据和事实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将涉案的蒙某来、肖某强、李某琼、蓝某柱、陆某海、龙某勇以及李某发、李某龙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蒙某来、肖某强、李某琼、蓝某柱、龙某勇、陆某海等6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发、李某龙二人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推进中。

平南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碰瓷”敲诈勒索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公安机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蒙斯颖)

新闻推荐

花王村推广养殖黄粉虫

本报平南讯(记者/唐正芳通讯员/莫新雄)4月1日,记者走进平南县大鹏镇花王村村民合作社的黄粉虫养殖区,一股温热微甜的麦糠气扑...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万大盗落网记2019-03-24 11:12
评论:(平南警方打掉一高速公路“碰瓷”团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