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 种植五指毛桃“钱景”广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目前正是采收五指毛桃的季节。平南县大新镇大黎村粟步林兄弟种植的五指毛桃刚开始采收,就被慕名而来的客商抢购一空。

4月5日,沿着蜿蜒崎岖的道路,笔者随着他们来到镇隆镇双寨村的五指毛桃基地探访。只见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挖着2米多高的五指毛桃树。粟步林多年从事野生五指毛桃收购、加工、销售,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让他萌生种植的念头,2017年6月和他尝试从广东河源购买6000棵种苗来种植。

“根系发达的五指毛桃其根茎足足有8公斤。”粟步林说,刚一挖出来,前来围观的客商马上掏100元买走了。“种植五指毛桃的效益十分可观,销量根本不用愁。”大黎村村民粟军长说,目前挖多少就销多少,供不应求。

粟步林算了一笔账:1亩地能种1200棵,平均每棵根茎重3公斤,亩产可达3600多公斤。刚挖出来未经加工的产品市场价每公斤10元,试种的5亩五指毛桃连本带利可获18万元。

五指毛桃属于粗放型种植的中药材,种下去后只需定期施肥和除草,不需打药,护理成本低,生长周期2年左右。粟步林计划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辐射带动更多农户种植五指毛桃。(唐华穗)

新闻推荐

平南纪委监委为贫困户献爱心

本报平南讯“非常感谢县纪委给我捐款建房。”近日,平南县镇隆镇蒋村村儿一屯贫困户潘似坚从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平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 种植五指毛桃“钱景”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